铭记历史 牢记责任 励精图治 砥砺前行 银企在线-财富时代 赵鹏 243161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铭记历史 牢记责任 励精图治 砥砺前行 银企在线-财富时代 赵鹏 243161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财富时代 > 银企在线

铭记历史 牢记责任 励精图治 砥砺前行

交行党委宣传部部长帅师列席吉林省分行党委中心组学习

2017-06-16 16:10 | 来源: 吉网

  6月14日,交通银行党委宣传部部长帅师同志列席吉林省分行党委中心组学习,与分行中心组成员一同参观“东北沦陷史陈列馆”,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刘清军同志作题为《铭记历史、牢记责任、励精图治、砥砺前行,将东北抗战精神与交行精神有机结合,助推分行稳健持续发展》的中心发言。

  党委中心组学习是提高领导干部思想理论水平、转变工作作风和加强执政能力建设的重要途径。通过参观“东北沦陷史陈列馆”,睹物明志,从革命先辈为反抗侵略不屈抗争的丰功伟业中获得深刻的启迪和感悟,激励分行要将东北抗战精神与交行精神有机结合,助推分行稳健持续发展。

  一、现场参观感悟东北抗战精神

  帅师部长与分行党委中心组成员进行了近2个小时的参观,大量历史实物、珍贵照片、纪录片,不断冲击着视觉和内心,深刻揭露了日本军国主义者通过军事入侵、政治统治、经济压榨和奴化教育等方式对东北人民进行的野蛮法西斯殖民统治,再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东北人民不屈抗争并最终夺取抗日战争伟大胜利的恢弘画卷。87年前日本军队悍然发动九一八事变,发动武力侵华,中国人民掀起了不屈不挠的抗争,拉开了第二次世界大战东方战场的序幕,这一事件改写了中国历史,也改写了东亚、亚洲乃至全世界的历史。

  二、交流感受凝聚思想共识

  结合本次参观学习的切身感受和吉林省分行工作实际,省分行党委中心组进行中心发言、开展学习讨论、交流心得体会、促进思想升华。

66.png

  根据学习安排,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刘清军同志作中心发言。刘清军同志指出,一是东北抗战精神与交行企业文化是相通的,“不畏艰苦、百折不挠的艰苦奋斗精神”与交行的“拼搏进取”坚忍不拔、知难而上的勇气不谋而合;“忠贞报国,勇赴国难的爱国主义精神”是我们的“责任立业”以企为家、忠诚事业的情感升华;“勇敢顽强、前赴后继的英勇战斗精神”与“创新超越”超越历史、超越传统、超越对手、超越自我的勇气豪情如出一辙;“休戚与共、团结御悔的国际主义精神”的精髓就是价值最大化,是站在社会、世界的高度去思考社会责任与担当,这恰恰就是交行企业使命-“创造共同价值”的最好诠释。二是铭记历史,坚定信念,不断加强党建工作水平。习近平总书记说过:“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作为大型国家控股有商业银行的省分行领导班子,抓好党建、带好队伍是组织赋予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同分行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我们要把“两学一做”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明确党建工作内容,推广先进基层党建工作经验;结合总行“一条主线、两个主业、三大体系、四支队伍、五大建设”方略,党建工作要有创新;牢记习总书记“对党忠诚、勇于创新、治企有方、兴企有为、清正廉洁”要求,发挥班子的核心作用。三是增强忧患意识和紧迫感,突出重点加快发展。近年来,在交通银行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吉林省分行发展基础进一步夯实,干部员工的士气和精神面貌一新,然而,这与总行要求、分行广大干部员工期盼还有很大差距。我们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危机意识,以拼搏进取的精神、时不我待的劲头,突出重点抓好经营管理各项工作,保持简单干事的环境,保持风清气正的团队要求,保持干部员工队伍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为分行改革创新、转型发展,撸起袖子加油干!

77.png

  其他党委委员及中心组成员在学习讨论中纷纷表示,要学习传承东北抗战精神与交行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清正廉洁,奋勇创新拼搏,踏实工作,为交行“深化改革、转型发展、从严治党”贡献力量。

  帅师部长对此次吉林省分行中心组学习活动进行点评。他指出,一是以史为镜,明史励志。交行这个经历百年的国有企业,曾肩负民族振兴的责任,怎么在第二个百年增值,使交通银行这个品牌走向世界。分行要以振兴东北为己任,以党委中心组学习为抓手,推动分行各项工作始终保持正确的方向,转型突破,改革突围。二是党委中心组学习要始终以“管方向、明思路、谋策略”为工作重点,指明政治方向,发动全行员工对转型突围、改革突破中的重难点工作进行大调研、大讨论、大献策。三是以文化内聚合力,以品牌外塑形象,进一步打造分行干事创业的工作氛围。始终坚持以文化为内核,推动风险、创新、服务、廉洁、家园五大子文化在吉林省分行有效落地;始终坚持以品牌塑造为载体,推动分行在改革、转型、体制、机制四个维度的提升,持续完善交通银行财富管理银行品牌内涵;始终坚持以环境搭建为班子己任,要构建想干事、能干事、肯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创新、和谐、奋发、向上、有为的工作环境,不断适应千差万别的市场环境变化。

责任编辑: 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