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探索“互联网+公益”模式,打造精准扶贫共享平台 银企在线-财富时代 赵鹏 251292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中国银行探索“互联网+公益”模式,打造精准扶贫共享平台 银企在线-财富时代 赵鹏 251292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财富时代 > 银企在线

中国银行探索“互联网+公益”模式,打造精准扶贫共享平台

2017-09-28 13:49 | 来源: 吉网

  中国银行作为一家拥有百年历史的国有大行,积极践行“担当社会责任,做最好的银行”发展战略,始终把自己的发展与国家的命运融为一体,以承担社会责任为己任,积极投身扶贫攻坚事业,发挥国有商业银行整合社会资源优势,融合互联网思维和电商手段,把公益理念、政府支持、市场力量、商业模式实现高度融合,开发了“公益中国”精准扶贫共享平台,建立了贫困地区农特产品销售的快捷通道,精准帮扶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探索出了一条可持续、可复制的精准扶贫之路。

  平台主要分为四大模块,包括“大爱超市”、“善源商场”、“善源公益”、“善源集采”四大模块,爱心人士通过在大爱超市中购买贫困户自产自销或脱贫助理人上架的农副产品,就会有相应的金额捐助给贫困户和贫困县扶贫基金,并获得公益证书及公益积分。同时,可以看到捐助金额、捐助对象的各项情况,确保公开透明;在平台建立公益回馈激励机制,保证精准扶贫可持续,邀请爱心企业入驻“善源商场”,爱心人士可在“善源商场”模块用积分抵扣人民币以公益价格购买爱心单位提供的公益产品或服务,建立公益信用档案、公益排行榜,所有人士都可以参与其中,广泛凝聚社会力量共建可持续共享公益;善源集采兼顾个人零买零卖,可满足政企事业单位的大宗产品集中采购需求,将爱心放大;善源公益可连接社会各界公益人士,一起捐款捐物捐步数,发起爱心项目,设立公益基金,一同随手做公益。

  平台可以为政府提供的服务或发挥的作用,主要体现在以下七个方面:整合省内公益力量的工具;精准扶贫工具;带动贫困县经济发展;长效脱贫增收平台;农村金融服务;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三农培训。

  平台推行过程中,陆续吸引伊利集团、美的集团、五粮液集团等知名企业进驻,中国银行吉林省分行积极参与“公益中国”精准扶贫共享平台的各项推广工作。截至2017年7月,吉林省分行近6000名员工完成平台注册,合计购买贫困户农副产品20万元,影响力不断扩大。

  下一步,中国银行吉林省分行将在省委、省政府的支持下,进一步密切与政府、企业的合作关系,充分利用平台优势及公益理念,凝聚多方力量共同打造“公益吉林”精准扶贫平台,担当社会责任,为吉林省脱贫攻坚战贡献中行力量!

责任编辑: 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