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金融网:吉林银行改革创新亮点频现 银企在线-财富时代 赵鹏 254163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金融网:吉林银行改革创新亮点频现 银企在线-财富时代 赵鹏 254163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财富时代 > 银企在线

吉林金融网:吉林银行改革创新亮点频现

2017-11-15 10:08 | 来源: 吉林银行

  吉林银行不断完善公司治理,加强内控建设,提升资产质量,加快发展“个人金融”“小微金融”“同业金融”等五大金融服务,积极培育核心竞争力,主要经营指标持续向好,金融支撑作用明显提高。截至9月末,全行资产总额达3862.07亿元。

  主要经营指标持续向好。吉林银行以服务地方实体经济发展为根本,主动对接我省“三个五”发展战略,加快推进转型提升,资产规模快速增长、经营效益明显提升、资产质量持续改善。截至9月末,吉林银行各项贷款余额达1768.86亿元,各项存款余额达2751.73亿元,实现总收入133.07亿元,实现净利润26.29亿元。

  经营转型取得显著成果。2015年,吉林银行提出“小微金融业务优先发展战略”“个人金融业务品牌战略”“综合金融服务领先战略”等七大战略。2016年,吉林银行又确定了着力发展“个人金融”“小微金融”“同业金融”等五大金融的发展目标,经营转型取得显著成果。9月末,小微贷款余额占各项贷款的49.22%。不断丰富综合金融服务产品体系,吉林银行首次开展融资租赁业务收益权投资、上市公司股票质押式回购、资产证券化等业务。互联网金融发展也取得重大突破。

  金融支撑作用明显提高。吉林银行持续加大对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力度,支持国企改革、扶持小微壮大、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积极开展支农综合金融服务,加大金融扶贫力度;发挥金融杠杆作用,有保有压,帮助企业淘汰落后产能;培育发展动能,围绕我省三大支柱产业发展需要提供综合金融服务方案;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科技创新企业加快发展,促进我省产业结构调整升级。此外,积极培育和发展壮大服务业新业态、新模式。截至9月末,吉林银行累计向实体经济投放信贷资金超过6000亿元。

  金融精准扶贫成效明显。吉林银行支持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服务民生经济、支持县域经济发展。截至9月末,针对我省15个特困县(市)累计发放小微贷款32.66亿元,贷款余额23.13亿元。发展普惠金融服务。发展普惠金融服务。积极开展个人接续养老保险贷款业务,研发土地承包经营权贷款、农民住房抵押贷款及林权抵押贷款,惠及大量贫困人口;积极服务广大市民,承担灵活就业人员养老金、失业金发放,退休人员供热费等政策性补助资金发放任务。带动“包保村”脱贫,促进贫困户增收、农业增效等项目开展合作。

  (来源:2017年10月26日吉林金融网)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