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银行吉林省分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 银企在线-财富时代 赵鹏 254365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交通银行吉林省分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 银企在线-财富时代 赵鹏 254365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财富时代 > 银企在线

交通银行吉林省分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

2017-11-17 16:32 | 来源: 吉网

  为响应省委及总行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的通知要求,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日前,交行吉林省分行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长春市委党校教授做题为《奋力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美好未来》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讲座。

交行1.png

  交行吉林省分行党委班子成员、全辖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参加学习

  据悉,讲座从十九大报告十三个部分、七大板块间的逻辑关系着手,通过层层递进,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深刻变革、伟大实践、理论指导、基本方略、行动纲领、坚强领导等一一阐述。通过对党的十九大报告解读,交行参训人员系统回顾了十八大以来党领导人民在治国理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个领域、各个方面所取得的重大历史性成就,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新使命新思想,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新部署有了一定的了解和认知,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交行2.png

  交行吉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刘清军同志做理论中心组发言

  交行吉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刘清军同志结合讲座内容,进行理论中心组主题发言,他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具有开创性、划时代的重要意义。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作为中央金融企业在地方省份的分支机构,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并以此为动力,推动省分行各项工作实现新发展。  

  刘清军同志指出,一方面是要提高站位、突出重点,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的十九大报告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的历史性变革,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做出了全面部署,主题鲜明、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高瞻远瞩、催人奋进,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是我们党迈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全辖各级党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抓好传达、学习、宣传、落实等各环节,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式的全员学习,不断提升我们的理论深度、实践力度、情感温度,增强我们的思想认同、政治认同、情感认同。另一方面是要联系实际、以学促行,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取得实效。贯彻新发展理念,就是要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提高直接融资比重,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健康发展。健全金融监管体系,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金融风险防控是当前银行业各项经营管理工作的头等大事。各单位、各部门“一把手”要结合“三违反”、“三套利”、“双录”、“四不当”、集中治理银行业市场乱象等一系列专项整治行动,做到守土有责、尽职尽责,要亲自布置、全权承担风险管控重大责任。持续助力供给侧改革,服务实体经济,围绕总分行各项决策部署,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省分行更好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交行吉林省分行党委班子成员、全辖各基层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各单位助理及以上中层干部等近200余人列席参会。

  (组织部王丹 报道)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