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银行机关党委开展“结对帮扶,联心联建”主题党日活动 银企在线-财富时代 赵鹏 258192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银行机关党委开展“结对帮扶,联心联建”主题党日活动 银企在线-财富时代 赵鹏 258192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财富时代 > 银企在线

吉林银行机关党委开展“结对帮扶,联心联建”主题党日活动

2018-01-17 15:08 | 来源: 吉林银行

  2018年伊始,吉林银行机关党委组织机关包保责任党员与我行对接包保的安图县两江镇汉阳村和石人沟村党支部党员深入贫困户,共同开展了以“结对帮扶,联心联建”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机关党委包保责任党员在包保村党员的带领下,分组深入87个贫困户详细了解其家庭近期收入、子女教育、就业务工、身体状况、住房条件、医疗保障、耕地水田林地资源、主要收入渠道及刚性支出等情况。

  走访过程中,包保责任党员详细向贫困户宣传我行对汉阳村及石人沟村开展的粘玉米种植、黄牛养殖、农副产品深加工、亮化工程、新建村部和村内巷路路面硬化工程等扶贫项目,让贫困户知晓我行扶贫工作的进展程度,以及给他们带来的收益情况,宣讲扶贫政策的持续性,传递出“劳动光荣、脱贫光荣”的理念,增强了贫困户的脱贫信心。

  活动期间正值元旦佳节,包保责任党员在深入贫困户走访的同时,还为每户送去20斤豆油,让贫困户感受到吉林银行的关爱之情。

  结对帮扶党员在入户走访工作中动真情、求实效,针对贫困户生产生活情况,积极引导,用热情的态度、平等的姿态,把入户帮扶当作家事,把贫困群众当作亲人,进一步提升了贫困户对扶贫工作的满意度,增强了贫困群众的获得感。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机关包保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切实落实扶贫结对责任,实地感受贫困户生活状况,更加坚定了党员干部的宗旨观念、艰苦奋斗信念,增强了党员干部的社会责任感。

  下一步,吉林银行机关党委继续按照党建工作“走在前头”的目标要求,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总体部署,把扶贫攻坚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实践,持续与我行包保的汉阳村、石人沟村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实现机关党建工作与脱贫攻坚中心工作的同频共振,为包保村脱贫致富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