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长春南部都市支行开展爱心助学活动 银企在线-财富时代 赵鹏 261143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工商银行长春南部都市支行开展爱心助学活动 银企在线-财富时代 赵鹏 261143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财富时代 > 银企在线

工商银行长春南部都市支行开展爱心助学活动

2018-03-07 09:23 | 来源: 吉网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实际行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第55个“学雷锋纪念日”和第19个“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之际,工商银行长春南部都市支行党总支、支行共青团“爱行动”小组联合共青团南关区委,走进长春市富裕小学开展“心手相牵·我们在行动”活动。

  3月6日下午,工商银行长春南部都市支行副行长徐高峰率领10余名志愿者,驱车来到城郊的富裕小学。富裕小学是一所农民工子弟小学,学校共有6个班级,每个班的有二三十名学生,在校学生的家长多为外来务工人员,大多数孩子家庭比较贫困。本次爱心活动,南部都市支行党员志愿者们带来了准备好的50套书包、笔袋、橡皮泥、铅笔、水壶等文具。

  在富裕小学的活动室内,同学们围成一个圆圈,饶有兴趣地聆听工行志愿者带来的“加油课”,还有大姐姐们一同做起来了游戏,共同完成志愿者提出的“任务”。通过工行的志愿服务行动,同学们不仅得到了物质上的关心与支持,更获得了精神上的慰藉与鼓励,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和谐、融洽、热情的气氛感染着每一个人……

  一声声发自内心有欢笑,一句句亲切的“叔叔”“阿姨”的问候,让大家真切感到了活动的一大价值——快乐,能看到孩子们快乐,也正是支行党总支组织此次活动的初衷。

  活动结束后,工行志愿者们将爱心书包发到孩子们的手中,也为本次活动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工行南部都市支行副行长徐高峰在接受采访时说:“贫困学生在接受我们爱心资助的同时,内心也能种下一颗爱心的种子,在今后的学习和成长当中,也能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我们也将吸纳越来越多的爱心企业加入进来,将此项活动延续下去。”

  多年来,工商银行长春南部都市支行紧密联系实际,在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常态化的同时,每逢“学雷锋”日,都开展一次不同形式、不同主题的社会公益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宣传和弘扬雷锋精神,继承优良传统,树立文明新风,传递正能量,履行工行社会责任。

  吉网 吉刻APP 记者 姚婉如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