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行小企业金融服务中心发放 吉林银行首笔产业扶贫贷款 银企在线-财富时代 赵鹏 262070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我行小企业金融服务中心发放 吉林银行首笔产业扶贫贷款 银企在线-财富时代 赵鹏 262070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财富时代 > 银企在线

我行小企业金融服务中心发放 吉林银行首笔产业扶贫贷款

2018-03-20 11:16 | 来源: 吉林银行

  2018年3月初,我行小企业金融服务中心直营业务部发放产业扶贫贷款6150万元,是吉林银行首笔产业扶贫贷款。其投向农业水利服务、废旧资源回收再利用等行业,符合政府及监管部门政策导向。

  一直以来,吉林银行积极响应国家及省委、省政府的号召,将服务中小微企业、服务实体经济作为头等大事。2015年底,面对经济持续下行、小微企业融资难“雪上加霜”这一严峻形势,吉林银行小企业金融服务中心组建总行小微金融业务直营部,下设普惠金融团队、三农金融团队、科技金融团队,在以往的市场指导、授信审批、风险管理等管理职能基础上,加入营销职能,充分发挥总行直营业务“市场反应速度快、战略执行力强、决策链条短”等优势,进一步加大对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延伸金融服务触角。

  为进一步加大金融精准扶贫信贷投放力度,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吉林银行紧扣吉林省精准扶贫工作要求,加强与财政局、扶贫办等政府部门的沟通合作,研发推出了“产业扶贫专项贷款”,为金融扶贫工作开展再填有力抓手。

  2018年初,为更好地落实金融扶贫工作,我行小企业金融服务中心在总行直营业务部项下单设精准扶贫团队,深入探索研究精准扶贫金融产品、业务流程等,将精准扶贫工作摆在首要位置。经过不懈努力,发放了吉林银行首笔产业扶贫贷款。

  下一步,吉林银行小企业金融服务中心将继续坚定开展小微金融、三农金融、金融扶贫等工作,加强科技力量创新,打通精准扶贫渠道,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小企业金融服务中心)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