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营业部 美丽中行人 银企在线-财富时代 赵鹏 266727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美丽营业部 美丽中行人 银企在线-财富时代 赵鹏 266727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财富时代 > 银企在线

美丽营业部 美丽中行人

2018-06-06 11:24 | 来源: 吉网

  2018年5月28日凌晨1时50分,熟睡中的人们被5.7级的地震惊醒,持续近20秒钟的剧烈摇晃,震感波及整个东北三省,人们惊恐、绝望。家家户户的灯光照亮了整个夜空,翻看朋友圈确认是否是在做梦,给亲人打电话互保平安,安抚睡梦中的孩子,大街小巷,人群涌动,避难的车队引起了交通拥堵,人们能去哪里呢?

  五个小时,百余次的余震,人们也似乎习惯了,一切恢复了平静。晨练、洗漱、上班。7时30分,营业部的大门准时开启,换工装、营业前安全检查、打扫卫生,一切都和往常一样,只是同事间的第一句话不再是嘻哈,而是一句还好吗?是一个温情的拥抱。7时55分,除了休班的同事全部到位,站立式早会按计划举行,这一次的击掌那么有力,是劫后重生的喜悦,是对活着真好给出了最新的诠释。

  中国银行吉林省松原分行营业部,31名员工,承担着市行第一张名片的责任。刚营业,理财经理刘秀东的预约客户就准时来了,准备抢购“黄山18号”,大堂经理王雪静本来可以选择休班,但她说今天太特殊了,不知道会有哪些意外发生,呆在家里她不安心;业展部的同事赶着没有业务的空隙里,抓紧清收,压降不良;进店的客户少了很多,但每一位进来的客户看到的都是清澈、自信的笑脸,一位企业客户的财务人员,在大堂填写单据,突然抬起头说,看到你们真好,我的恐惧感好像一下子没了。等候区的客户,聊天的话题依然是地震,厅堂的同事们为了缓解客户的压力,拿着我们打印的最新存款利率表一个一个给客户讲解新产品新政策,既做了厅堂宣传,又有效的分散了客户紧张的注意力。下午,两个理财经理开始着手研究第二天外拓周边商户的事宜,从宣传单的准备,装订顺序,外拓路线,言语安排,每一个环节都精心演练。看着这一切,我满心的感动,无法抗拒的自然灾难,人类的力量太渺小,亲历了那几十秒,无法从脑海中真正的忘记,但生活还要继续,放下恐慌,选择安静,接受最好的安排。

  这一天,看不出与平时的不同,下班时,账户柜员崔艳辉说,愿我们明天还能再见,一句话,终于大家再也忍不住了,泪水肆意的流淌,不是我们不害怕,是我们别无选择;不是我们不想和家人在一起,是我们有一份责任,不是我们不能请假,是理智告诉我们不能那么做,坚强的背后,是超出想象的隐忍和辛酸,作为一线部门,我们承担着建设全球一流银行的重任,我们要用行动去铭记营销、专业、严谨、自省、激情的教诲。想起朋友圈的一句话:哪有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替你负重前行。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