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银行在线融资自动化审批业务实现首笔放款 银企在线-财富时代 赵鹏 266826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光大银行在线融资自动化审批业务实现首笔放款 银企在线-财富时代 赵鹏 266826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财富时代 > 银企在线

光大银行在线融资自动化审批业务实现首笔放款

2018-06-07 15:47 | 来源: 吉网

  经过连续几个月的奋战,日前光大银行普惠金融部上线了国粮中心项目在线融资业务自动化审批及放款流程,并于近日实现首笔业务放款。

  国粮中心项目是光大银行服务于分散在全国各地的中心会员企业,为满足粮食交易过程中存在短期快速的融资需求,形成的供应链在线融资业务。该项业务对贷款操作时效性要求高,为保证业务效率,去年光大银行设计了国粮中心银保融易贷业务方案,实现了低风险快速放款。上线运行半年来,光大银行已为数百户小微企业提供贷款15亿元,实现了银政企的三方多赢。今年以来,普惠金融部牵头对国粮中心在线融资业务进一步升级改造,克服多方协调的困难和技术上的障碍,实现了国粮中心项目全流程在线自动化审批和放款。

  与传统流程相比,新流程呈现出放款审核前置化、材料简单化、全程无纸化及运作高效化等特点。作为光大银行首个对公信贷业务自动化审批流程,其上线应用显著缩短国粮业务融资受理周期,改善国粮会员企业客户融资体验。

  国粮在线融资自动化审批流程的上线也为光大银行供应链系统、对公信贷业务的全流程自动化方案研发提供了经验。

  光大银行目前正努力把国粮中心在线融资经验复制到其他类似供应链融资项目上。例如今年,光大银行成功投放了金正大供应链融资业务,在两个月内便实现了数十家企业开户,近3亿元的小微企业贷款投放,既实现了对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还加深了与龙头企业的银企合作。

  2017年,光大银行成立了普惠金融部。2018年以来,为适应监管形势的变化,光大银行于日前在董事会通过了将“普惠金融部”更名为“普惠金融事业部”的议案,增设了“风险及规划处”,建立专门的风险管理团队,并系统推进全行普惠金融业务的政策研究、规则制定及产品研发等工作。

  同时,光大银行积极推动各分行在管理层成立普惠金融管理委员会,将小微金融业务部调整变更为普惠金融部,加强人员配备,提高普惠金融专业服务水平。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