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银行长春分行与长春国投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银企在线-财富时代 吕宏文 272327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广发银行长春分行与长春国投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银企在线-财富时代 吕宏文 272327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财富时代 > 银企在线

广发银行长春分行与长春国投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8-09-06 17:5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值此广发银行成立30周年之际,为深入落实东北地区振兴战略,聚焦服务区域经济和产业发展,9月6日,广发银行长春分行与长春市国有资本投资运营(集团)隆重举办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广发银行长春分行行长龙炜、长春国投集团董事长叶鹏等双方领导共同出席签约仪式。

  长春市国有资本投资运营(集团)有限公司是长春市国资委直属的一类重点企业,是长春市政府根据中央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改组组建的市属首家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是政府立足长春新阶段发展,打造的全市产业投资平台、国有资本布局优化平台、国有资产整合平台、国有企业改革示范平台。目前,公司注册资本7.07亿元,拥有出资企业47户,已经形成了以投资于资产管理、金融服务、事业投资为核心的业务架构,在扶持和推动本地重点产业和民营中小企业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广发银行是1988年国内首批组建的股份制商业银行之一,作为金融改革的先行者应时而生,今年广发银行将迎来30岁华诞,经过30年的发展壮大,广发银行现已成长为一家具有较强影响力和知名度的全国性股份制银行,在全国24个省(市、自治区)及港澳地区设立了44家直属分行和800余家营业机构,全行总资产超2万亿元。中国人寿集团2016年入主广发银行以来,为广发银行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2017年广发银行营业收入超过500亿元,当年与中国人寿集团各成员单位投融资合作规模达到1300亿元。2017年11月,广发银行进驻吉林长春,经营版图实现了对我国东北三省的全覆盖。截至目前,分行本外币存款时点余额50亿元,较年初增长30亿元。表内外贷款余额36亿元,较年初增长28亿元。预计2018年,分行将实现营业收入1.5亿元,考核净利润达到7000万元。营业十个月以来,长春分行在客群建设方面收效显著,公司类客户210户,授信总额达到97亿元,个人客户量达到18000户,地区累计信用卡新增发卡量6万张,并依托中国人寿股东背景,省内同中国人寿寿险、财险、养老险公司逐步展开全面业务协同,呈现了银保协同开局喜人的局面;此外长春分行“科技+金融”产品也得到快速推广,团队建设与机构布局日益完善,各项经营管理工作取得了又好又快发展。

  此次广发银行长春分行与长春国投集团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切实深化银企合作,本着互惠互利、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理念,建立战略性的长期合作关系,实现携手并进、共同成长、合作共赢,在项目资源、产品开发、市场营销、信息交流等方面开展多渠道、全方位合作。广发银行长春分行将通过整合银行、保险、资产管理、实业投资等资源,搭建综合金融平台,充分发挥协同优势,为长春国投集团提供“多元化”、“一体化”、“国际化”的一揽子金融服务和解决方案,全力支持长春国投集团的发展,为吉林经济注入“金融活水”。

编辑: 吕宏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