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假币,保护自我
杜绝假币,从我做起
银企在线-财富时代 赵鹏 272972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防范假币,保护自我
杜绝假币,从我做起
银企在线-财富时代 赵鹏 272972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财富时代 > 银企在线

防范假币,保护自我
杜绝假币,从我做起

交通银行吉林省分行开展反假货币宣传

2018-09-17 13:5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日前,根据《国务院反假币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开展2018年反假宣传月活动的通知》、《吉林省反假币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2018年反假币宣传月活动方案》要求,交通银行吉林省分行积极开展反假币宣传活动,面向社会公众开展了一系列反假货币宣传活动,走进校园、走进社区、走进网点周边商户,宣讲普及反假货币知识。

  反假货币,人人有责,交通银行吉林省分行教您如何识别2015版真假人民币,一起来学习吧!

  一、 观察水印

  真的水印是在纸张抄造过程中形成的,层次清晰,形象生动,具有较强的立体感,透光性强。假币的水印,图案模糊、没有层次感,白水印透光性差。

  二、 观察光彩光变数字

  真币垂直于票面观察,数字“100”以金色为主;平视观察,数字“100”以绿色为主;随着观察角度的改变,“100”颜色在金色和绿色之间交替变化,并可见一条亮光带上下滚动。假币光彩光变数字不变色,且没有亮光带。

  三、 光变镂空开窗安全线

  真币垂直于票面观察,安全线呈品红色,与票面成一定角度观察,安全线呈绿色,透光观察时,可以看见安全线中正反交替排列镂空文字“¥100”。假币安全线是用油墨印刷的,颜色不变色,开窗部位有的无文字,即使有文字也不是镂空的。

  四、 观察阴阳互补对印图案

  真币的阴阳互补对印图案位于票面正面左下方和背面右下方,透光观察,正背面图案组合成一个完整的面额数字“100”。假币的阴阳互补对印图案由于造假技术低劣,导致对印图案对印不准,有重叠、错位等现象。

  五、触摸凹印图文部分

  真币票面正面的毛泽东头像、国徽、“中国人民银行”行名、正面右上角面额数字、盲文及背面主景人民币大会堂等均采用雕刻凹版印刷,用手指触摸有明显的凹凸感。假币用手触摸,表面光滑无凹凸感。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