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彩耀长一春秋 海阔扬帆正当时 银企在线-财富时代 吕宏文 273482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渤彩耀长一春秋 海阔扬帆正当时 银企在线-财富时代 吕宏文 273482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财富时代 > 银企在线

渤彩耀长一春秋 海阔扬帆正当时

——渤海银行长春分行一周年发展纪实

2018-09-26 08:28 | 来源: 渤海银行长春分行

  美丽的北国大地,孕育着美丽的希望和梦想。

  带着总行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振兴东北战略和推动长春、天津友好城市深化合作的光荣使命,渤海银行长春分行落户吉林大地,于2017年9月26日正式开业。

  一年来,长春渤海人用辛勤的汗水耕耘希望,用无限的智慧编织梦想,为广大客户提供了全方位金融服务,为区域经济注入了生机活力,创造了仅用3个月即完成筹建的“渤海速度”,取得了开业首年盈利、纳税翻倍增长、业务全面落地、指标快速攀升的傲人业绩,2017年先后获得吉林省最佳新锐银行、最具创新力银行、最佳理财管理银行等殊荣,新华社、中新网等中央级媒体大篇幅采访报道分行发展,《人民日报》以其在东北的成功落户为典型案例刊发专题报道《吉林金融服务,看对眼出实招收惊喜》,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正是全行干部员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建设‘让总行满意、让社会满意、让广大员工满意’银行的‘长春梦’,并为之努力奋斗,才牢牢扎实了分行的发展基础。”渤海银行长春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李玥如是说。

  不忘保持健康发展的初心,

  牢记实现开放创新的使命,

  做让总行满意的分行

  渤海银行是国有控股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紧紧围绕国家战略、市场形势和经济变化,全面推进发展战略转型,努力开创改革创新的新局面,各项成长性指标领先同业,资产质量持续安全稳定,呈现出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

  长春分行紧随总行战略,批发银行业务目标模式定位于“投行与资管为特色的综合型银行”,在持续推动传统信贷业务的同时,逐步实现交易银行、投资银行、金融市场等业务均衡发展,已为多家省内企业提供股权投资基金、并购基金、产业基金等方面的综合金融服务。开业以来,分行信贷投放规模不断增大,发债、托管、同业、贸金等业务屡获突破。

  零售银行条线广泛开展反假币、防诈骗、反洗钱等宣传活动,围绕客户需求推介理财、信用卡、大额存单等优质金融产品,连续举办电影巡展、健康讲座等丰富多彩的客户活动,全力推进消费金融转型升级,让区域百姓群众掌握实用的金融知识,享受优质的金融服务,赢得了广泛好评和认可,个人财富资产快速增长,多项指标在渤海银行系统内综合排名第一。

  为保证业务的健康发展,该行积极强化风险管理和合规建设,借各项专项治理契机进行了深入排查,加强对发现问题的整改,保持了零案件发生、零风险事件、零业务不良的记录,为持续稳健经营夯实基础。

  不忘践行社会责任的初心,

  牢记服务地方经济的使命,

  做让社会满意的银行

  “渤海银行长春分行已深深扎根东北,自身的成长与区域发展相辅相成。”谈及发展,李玥深知肩头的重担,始终如一地致力于回馈社会。

  ——搭建银政平台,与长春市政府、长春市绿园区政府、四平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基础设施建设、棚户区改造等方面深入交流合作,充分发挥各自在政策引导、资源配置和服务功能等方面优势,向重点领域、重大项目、民生工程及相关产业项目提供融资支持,互促共进、共生共赢。

  ——开启银税合作,与吉林省国税局、吉林省地税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积极开发“渤税贷”线上信贷业务,探索化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促进创新创业,拉动经济增长。

  ——支持重大项目,与欧亚集团、吉林化纤、亚泰集团、恒大集团、吉林高速等企业建立合作,积极承销地方债,为区域经济发展添砖加瓦。

  ——促进城际交流,发起筹建长春市天津商会,成为首届会长单位,立足本土,加强多边经济协作,在政府和会员之间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当好政府部门的参谋助手,吸引更多的天津企业来长投资,繁荣两地经济,为津、长友好贡献力量。

  李玥表示,渤海银行长春分行今后将一如既往,尽己所能地让市容环境变得更整洁、更美丽,让广大百姓变得更富裕、更便利,让城市生活变得更活力、更和谐,让区域经济变得更繁荣、更兴盛。

  不忘坚持人本关爱的初心,

  牢记强化党建引领的使命,

  做让广大员工满意的银行

  开业之初,李玥即在全员大会上提出了“简单、热爱、自律、拼搏”的文化定位,短短八个字,彰显出的是分行全体员工的昂扬斗志。简单,就是要保持清晰直接的沟通、不搞圈子文化,营造风清气正的经营环境,确保工作高效推进;热爱,就是要树立明确目标、坚定心中所想,充满工作的激情和动力;自律就是要准确定位、胸怀大局、心存敬畏,不断自我完善,抵御各种诱惑;拼搏就是要坚持锲而不舍、不甘落后的信念,保持团结一心、渴望胜利的战斗,使团队充满锐气、朝气。一年来,渤海银行长春分行紧紧围绕这四个词推进团队建设,培育了一支敢想敢拼、团结向上的员工队伍。

  在李玥心中,每一个和她并肩作战的员工都是团队的“宝贝”,如何让大家更好地工作和生活一直是她关注的重点。为了保障员工的身心健康,分行在办公空间安装直饮水、空气净化器,全面除甲醛,严把食堂采购渠道,营造了安全舒适的办公环境;根据节日特色举办插花、包饺子、包月饼等活动,成立了文艺绘馆、生活艺术等十个文化活动协会,丰富员工业余文化生活,营造了阳光向上的生活态度;制定员工家访实施细则,行领导、部门负责人走进员工家中,了解员工诉求、倾听员工心声,营造了凝心聚力的团队氛围。

  分行坚持以党建引领事业发展,以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为切入点,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创新基层党建工作模式,通过党建共建深入群众、深入一线,与大型企业共上党课,与街道社区慰问老兵,交流互促、相得益彰;持续强化阵地意识,大力宣传党的主张,党员干部牢记“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营造了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

  对渤海银行长春分行来说,一年来的每个发展阶段,都张扬着自强不息;一年来的每一项发展成果,都饱含着创新创造。一年的成长收获,让这支团队拥有了勇立时代潮头的信心和力量。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渤海银行长春分行正如一位勇敢的水手,将迎着新时代的好风放声歌唱,用胸中万钧信念之力升帆、操舵,踏破金融创新的千顷浪,征服转型发展的蓝海,向着高质量发展的彼岸破浪前行、扬帆远航!

编辑: 吕宏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