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银行吉林省分行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走进吉林财经大学 银企在线-财富时代 吕宏文 273646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第三届中国银行吉林省分行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走进吉林财经大学 银企在线-财富时代 吕宏文 273646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财富时代 > 银企在线

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第三届中国银行吉林省分行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走进吉林财经大学

2018-09-27 22:2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第三届中国银行吉林省分行送金融知识进吉林财经大学主题实践活动于9月27日晚在吉林财经大学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吉林财经大学、中国人民银行长春中心支行、吉林银监局、中国银行吉林省分行、中国银行长春工农大路支行等单位领导出席了活动。

  中国银行吉林省分行积极响应人民银行长春中心支行、吉林银监局、吉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共同组织的2018年吉林省“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暨“提升金融素养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部署,旨在提高在校大学生对金融业务的风险防范和识别能力,切实履行中国银行在宣传和普及金融知识方面的社会责任。

  吉林财经大学建校72年来,秉承“明德崇实”校训,为国家输送了大批金融战线的专业人才,是培育国家金融干部的重要基地。本次活动以“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暨“提升金融素养 争做金融好网民”为主题,旨在持续推动金融消费者教育和金融知识普及工作,引导广大金融消费者弘扬金融正能量。

  活动当晚,中国银行吉林省分行和吉林财经大学分别带来了形式多样、题材广泛的主题节目。其中,中国银行工农大路支行金融知识宣讲“提升金融素养、争做金融好网民”深入浅出,为在校师生带来一场金融知识盛宴;该行创作的情景剧“无边的代价”及吉林财经大学自编自演的小品“校园贷”再现了大学生因过度消费、陷入“校园贷”怪圈酿成的悲剧,以鲜活的事例教育同学们牢固树立理性消费观念,规避不良“校园贷”的侵害。

  中国银行吉林省分行于松副行长表示,高校学生是祖国的栋梁,是未来国家建设的主力军,我们通过“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进一步提升广大学生对“校园贷”的识别和防范能力,增强大学生的维权意识。金融知识宣讲无止境,金融消费者权益工作永远在路上!中国银行吉林省分行将以此次宣讲活动为契机,把金融知识普及工作常态化,结合中国银行吉林省分行2018年金融知识宣传普及工作计划,提高金融知识普及活动的力度和广度,践行社会责任,为社会公众提供更加优质的金融服务。

编辑: 吕宏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