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银行将党建纳入企业授信“软标准” 银企在线-金融 吕宏文 276435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银行将党建纳入企业授信“软标准” 银企在线-金融 吕宏文 276435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金融 > 银企在线

吉林银行将党建纳入企业授信“软标准”

2018-11-15 11:15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记者李樊)吉林银行党委把加强党的领导延伸到授信业务中,以“党建+金融”为载体,把党建工作纳入授信“软标准”,重点支持将党建工作与经营发展高度融合的创新型企业发展。围绕“支持地方、服务中小、改善民生”战略定位,吉林银行将小微企业作为支持实体经济重要的服务对象。

  去年,吉林银行得知我省一家新三板企业拥有多项专利,可自主研发生产防水、防腐、保温材料;同时,该企业党总支积极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生产经营中,党员率先垂范,涌现出一批先进支部典型和模范党员典型。吉林银行成立专门小组,吉林银行小企业金融服务中心主动对接企业金融需求,给予信贷资金支持。去年下半年,为缓解企业扩大生产资金压力,吉林银行追加贷款支持企业购买原材料,降低企业生产成本。

  自2014年,吉林银行实施“小微金融优先发展战略”以来,该行以专营、专属、专注、专业、专人的“五专”经营模式,努力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难题,创新金融产品,改变服务模式,不断加大对小微企业信贷投放力度。2016年、2017年连续两年贷款净增超百亿元;2015年至2017年,连续三年实现银监会“三个不低于”目标,获得央行“定向降准”支持。截至2018年6月末,小微企业贷款余额911.40亿元(人民银行口径),累计为近3.2万户小微企业输送贷款3700多亿元。

编辑: 吕宏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