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银行荣获“吉林省金融学会2018年度重点研究课题一等奖” 银企在线-金融 赵鹏 285022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银行荣获“吉林省金融学会2018年度重点研究课题一等奖” 银企在线-金融 赵鹏 285022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金融 > 银企在线

吉林银行荣获“吉林省金融学会2018年度重点研究课题一等奖”

2019-04-03 14:1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在2018年度吉林省金融学会重点研究课题评比中,吉林银行参评的《东北地区城商行发展金融科技路径研究》荣获一等奖。吉林银行已连续四年取得全省重点课题研究工作优异成果。

  发展研究是立行之本。吉林银行高度重视研究工作,在行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吉林银行积极参与吉林省金融学会重点课题研究工作。2015年至2017年,吉林银行参评的《中小银行资产负债管理研究》《城商行创新金融支持方式的路径选择——深化供给侧金融服务改革》《普惠金融视角下东北地区城商行经营发展策略研究》相继荣获吉林省金融学会重点研究课题二等奖、一等奖、二等奖。

  当前,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和互联网技术的加速迭代,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发展方兴未艾,推动着以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为代表的金融科技持续发展。源于科技,成于金融。在此背景下,吉林银行积极参与吉林省金融学会课题研究工作,成立了由总行资产负债管理部张光华为组长,信息科技部李成功,办公室陈春梅,资产负债管理部何珊、迟久钧组成的吉林省金融学会重点研究课题吉林银行课题组,围绕东北地区城商行如何发展金融科技进行了深入研究。

  该项课题研究历时七个月,深入研究金融科技相关的理论基础与实践,全面剖析城商行经营发展环境,探究出一条适合东北地区城商行发展金融科技的路径,受到参评专家评委的一致好评,对东北地区城商行经营工作的开展具有积极的现实意义和指导作用。今后,吉林银行将坚持不懈地加强城商行经营发展研究工作,矢志不渝地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