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扫黑除恶,传递正义之声 银企在线-金融 吕宏文 285122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宣传扫黑除恶,传递正义之声 银企在线-金融 吕宏文 285122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金融 > 银企在线

宣传扫黑除恶,传递正义之声

2019-04-04 15:4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华夏银行吉林分行自接到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吉林监管分局办公室关于印发《开展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涉黑涉恶问题线索摸排攻坚战的实施方案》(吉市银保监办发〔2019〕1号)的通知后,立即行动起来,按照文件要求,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华夏银行从五个方面认真开展涉黑涉恶问题线索摸排核查宣传工作。

  1、继续加强领导责任。

  按照有关要求,周晖行长是本次“涉黑涉恶问题线索摸排”工作的责任人,分管领导为具体责任人,充分发挥部门的职能作用,落实部门的责任制,加强对“涉黑涉恶问题线索摸排”工作的配合与支持。

  2、继续做好行内员工教育工作。

  华夏银行吉林分行将涉黑涉恶排查工作于整治金融市场乱象工作相结合,进一步组织全员开展涉黑涉恶涉乱线索摸排核查攻坚工作的宣传教育工作,力争做到逢会必讲,增强员工风险识别和防范能力。营造良好的打击黑恶势力的氛围。

  3、继续开展多种行之有效的宣传活动。

  利用营业场所电子显示屏,网点悬挂宣传条幅等形式展示扫黑除恶斗争工作要求、相关法律法规知识。

  通过宣传切实提高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支持率、参与度,尽快营造全民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良好社会氛围。

  4、设立举报机制。

  华夏银行吉林分行设立了举报信箱及举报电话,并于2019年3月25日传达上级分行下发的关于涉黑涉恶管理中心举报的五种方式,鼓励员工参与检举,揭发黑恶势力犯罪线索和犯罪事实。

  5、排查方式及结果。

  华夏银行吉林分行将本次排查工作与员工异常行为排查、整治金融市场乱象等工作相结合,在加强对自身业务、员工、客户排查的同时,也关注侵害消费者权益、不当关联交易进行利益输送、违法违规展业、行业廉洁风险等乱象问题。并结合司法机关对华夏银行吉林分行客户账户查、冻、扣等问题开展全方位的排查工作。

  通过此次扎实有效的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市民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认识,让大家对金融知识法规等有了进一步的认知和了解,对于个人金融财产的保护有很大的帮助。同时华夏银行向广大群众输出了良好的形象名片,也为营造吉林市良好的金融环境贡献一份力量。

编辑: 吕宏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