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银行成功发行2019年小型微型企业贷款专项金融债券 银企在线-金融 赵鹏 285606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银行成功发行2019年小型微型企业贷款专项金融债券 银企在线-金融 赵鹏 285606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金融 > 银企在线

吉林银行成功发行2019年小型微型企业贷款专项金融债券

2019-04-12 15:2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19年4月2日至4月3日,吉林银行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成功发行2019年第一期小型微型企业贷款专项金融债券(以下简称小微债),本期债券发行规模为20亿元,期限3年,票面利率为3.7%,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支持小微企业贷款。本次发行获得市场高度认可和踊跃认购,参与申购的机构投资者涵盖国有商业银行、大型股份制商业银行等众多机构。

  成立以来,吉林银行响应国家促进小微企业发展的政策导向,深化业务结构转型,积极开展小微企业贷款业务。2009年6月30日,经中国银监会批准,吉林银行取得了城商行系统第一家、全国银行业第二家小企业金融服务专营机构牌照,成立了吉林银行小企业金融服务中心。成立九年来,累计为近3.8万户小微企业输送贷款4300亿元。近几年,吉林银行大力发展普惠金融,“三个不低于”和“定向降准”持续达标,得到社会各界深切关注和高度认可。先后荣膺“中国地方金融十佳支持小微企业银行”、“中国银行业社会责任最佳民生金融奖”,蝉联“全国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十佳商业银行”奖,获“优秀三农金融服务机构奖”、“全国服务中小微企业优秀金融机构”、“全国十佳普惠金融城商行”、“最佳合作新锐银行”称号。

  小微债的成功发行,进一步提升了吉林银行主动负债能力,搭建了债券市场直接融资和小微信贷间接融资的桥梁,进一步帮助小微企业拓宽资金来源、降低资金成本,切实提升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质效。同时,也有助于带动各类金融机构更加积极地投身于小微金融服务,大力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壮大。下一步,吉林银行将继续坚持“支持地方、服务中小、改善民生”的市场定位,进一步贯彻“小微金融业务优先发展”战略,做大做强小微金融服务,为小微企业发展壮大做出更多贡献。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