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跨界营销 看广发银行如何发力航旅金融 银企在线-金融 赵鹏 290120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玩跨界营销 看广发银行如何发力航旅金融 银企在线-金融 赵鹏 290120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金融 > 银企在线

玩跨界营销 看广发银行如何发力航旅金融

2019-06-19 14:2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印象中能积分兑换航空里程大多是信用卡,现在在银行购买理财也能获得免费机票,你听说过吗?

  近日,广发银行整合优势资源及高端服务,瞄准与其财富客群高度契合的航旅客户,推出集金融、航旅综合服务于一身的财富借记卡,让这一设想成为可能。

  广发银行此次推出的航旅财富卡是以财富规模兑换航空里程,为业内首创,目前已推出南航财富卡及凤凰知音财富卡,覆盖国内多家航空公司,将给客户提供更多选择。

  广发银行这一创新举措备受业界关注,也成就一次经典的跨界营销案例。

  跨界牵手 资源整合

  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民航旅客运输量继续保持两位数的增速,乘坐中国民航航班出行的旅客人数达6.1亿人次,市场发展潜力巨大。

  航旅客户有着较高的消费能力,同时也有较强的财富管理需求。广发银行与航空公司的跨界牵手,以航旅财富卡为切入点,为客户提供涵盖金融和航旅的一揽子综合服务。

  凤凰知音财富卡不仅可以支付和刷卡消费,还可以根据持卡人的财富规模积累相应的权益:新客户开卡后三个月最高可获得2000凤凰知音里程,达到广发银行财富管理贵宾相应星级的客户,每月最高可获赠6000凤凰知音里程,实现里程月月积累,累积里程将自动关联至本人的凤凰知音会员账号,并可用于兑换“凤凰知音”常旅客计划提供的机票及丰富的线上、线下产品……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当下商业银行同质化竞争压力越来越大,推出差异化优势的增值服务一直是各银行发力的重点。通过跨界合作、资源整合,商业银行打造的金融+非金融综合服务优势,可有效提升客户粘性,进一步扩大服务群体,推动商业银行转型发展。

  细分客群 精准服务

  发力航旅金融,推出航旅财富卡,广发银行有自己的经营思路和发展策略。

  据广发银行总行财富管理及私人银行部总经理张华介绍,2018年广发银行联合西南财经大学,在全国23个城市开展市场调研,发现中国家庭存在金融素养不足、在投资理财上盲目跟风的问题,其中近二成家庭对自身投资需求不清晰,六成家庭对金融产品了解不足,直接影响了家庭的财富健康。

  为改善这一状况,广发银行制定了“细分客群、精准服务”的经营策略,借助大数据技术的应用推广,搭建基于客户画像、客户标签管理的全方位服务体系,深入洞察客户需求,帮助客户做好对投资理财产品的选择与配置,实现“比客户更了解客户”。

  据张华介绍,广发银行按照客户画像、金融及非金融服务偏好,将客户分为航空、车主、女性、跨境、长者等细分客群,持续打造包括客群细分服务、大数据精准服务、客户生命周期管理及增值服务体系在内的客户分层服务体系,为客户提供更有针对性的产品及服务,满足客户个性化、差异化、定制化需求。

  为实现这一目标,广发银行在跨界合作、资源整合的路上大步迈进、创新频出。通过开展交叉营销,不仅为客户带来综合金融服务新体验,更直接带动了中高端客户迁徙的力度,实现了特定场景下的批量获客,为经营发展带来新的机遇。

  未来,广发银行长春分行也将进一步加强资源整合,充分利用自身优势满足客户多元化需求,提升客户体验,为客户带来更加优质的金融服务。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晓丹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