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吉林省分行多举措完善普惠金融服务体系 银企在线-金融 赵鹏 291390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中行吉林省分行多举措完善普惠金融服务体系 银企在线-金融 赵鹏 291390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金融 > 银企在线

“普及大众,惠聚吉林”

中行吉林省分行多举措完善普惠金融服务体系

2019-07-08 13:3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大力支持吉林省普惠金融发展,加快建立与吉林省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普惠金融服务体系,中行吉林省分行积极发挥大行担当,把握“加减乘除”的调整原则,全力完善普惠金融服务体系,以自身优势提升服务小微客户质效。

普惠1.jpg

  用加法做队伍  提升人员专业素质

  中行吉林省分行设立普惠金融事业部,在二级机构设立普惠金融中心,专兼职从业人员超过历史以往水平;通过以岗代训、现场培训等多种方式提升基层机构业务人员专业素质, 人员及技能的“加法效应”为普惠金融服务体系运转顺畅提供了坚实的组织保障。

普惠2.jpg

  用减法做费用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中行吉林省分行为普惠型小微企业提供优惠利率,截至5月末,对公普惠小微企业的平均利率为4.72%,同时严格执行监管部门“七不准、四公开”“两禁两限”要求,对小微企业免收贷款承诺费、融资服务费,承担抵押登记费,费用的“减法效应”有效地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

普惠3.jpg

  用乘法做服务  提高企业扶持力度

  从地方经济特点出发,聚焦以“红(汽车产业)、白(冰雪经济)、黄(黄金玉米)、绿(生态食品医药)”等优势产业,逐个制定项目授信方案;围绕核心企业客户开展上下游“供应链”融资项目,推动医保应收账款质押业务,开办“中银税贷通”“中银接力通宝”等产品,从行业、产品、结构等多方面实现客户服务质量价值倍增的“乘数”效应。

  用除法做效率  全力提升客户体验

  积极探索小微企业批量授信新模式,着力提高审批效率,建立储备项目预审工作机制,优化审批流程,精简授信项目核查资料,存量项目核查减少41项资料、新增项目减少19项资料,客户体验持续改进。

    通讯员:刘欣卓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