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联银行受邀出席“中国助贷行业创新与发展研讨会” 银企在线-金融 赵鹏 293839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亿联银行受邀出席“中国助贷行业创新与发展研讨会” 银企在线-金融 赵鹏 293839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金融 > 银企在线

亿联银行受邀出席“中国助贷行业创新与发展研讨会”

2019-08-13 11:10 | 来源: 亿联银行

  2019年8月8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主办、深圳市大数金融研究院承办的“中国助贷行业创新与发展研讨会”在安徽芜湖举行,亿联银行副行长杨德明受邀出席,与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大数金融、湖南三湘银行、渤海银行、光大银行等监管机构领导、研究机构专家和金融机构高管,共同探讨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环境下,助贷如何更好地促进金融普惠性发展、推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

亿联银行1.jpg

  在以“开放与创新——中小银行发展路径”为主题的圆桌论坛上,亿联银行副行长杨德明针对中小银行数字化转型创新中的痛点、难点和在转型中如何发挥自身最大优势等相关问题,进行了一一探讨。

亿联银行2.jpg

  关于银行的开放,亿联银行副行长杨德明认为,用户生活习惯和整个商业环境已经发生巨大的改变,客户可以不再依靠银行本身进行金融活动,这是银行业面临的最主要的挑战。

  “首先我想讲两个事件:一是Facebook最近出了数字货币Libra,以区块链技术在社交平台上打造跨国货币支付体系,如果被各国监管和政府认可的话,我们可以看到大概20亿的用户规模,如果按照千分之二进行收费,收入大概在一千亿左右,这将远远超过Facebook目前的全部收入,这种社交或者是电商巨头围绕它的场景构建的生态,对传统银行的挑战将是颠覆式的;第二,哈佛进行了一个人机交互的场景实验,用以提升专注力,一个学历史的学生,原来是班级中下层的学习水平,介入实验后他的学习成绩提升的非常快。”

  “整个商业环境用户生活习惯都在发生着巨大的变革,原来客户无论是在信贷、自助存取款,还是电子银行、手机银行都没有离开银行本身,但是在开放银行的环境下,客户不依靠银行可也以进行金融活动,银行更多是要融入到场景中、到金融生态中,这是银行业要面临的挑战。”

  关于银行机构的选择,亿联银行副行长杨德明认为:“除了构建金融产品之外,我觉得更多的是把金融科技公司的能力和银行的牌照优势、服务结合起来,各司其职。金融科技公司能够提供一些有区别于传统银行的流程方案和设计。”

亿联银行3.jpg

  最后,亿联银行副行长杨德明强调,“我们的方向是专注。如果做不到专注的话,不管在合作机构合作还是开放仍然没有话语权。”

  研讨会上,与会嘉宾普遍认为,数字经济时代,传统银行拥抱金融科技是必然选择,开放和合作才能共赢未来。未来,亿联银行将继续加强对金融科技创新的投入与探索,为客户提供更好的金融服务。

       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设立于2005年,原名“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实验室”。这是中国第一个兼跨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的国家级金融智库。2015年6月,在吸收社科院若干其他新型智库型研究机构的基础上,更名为“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2015年11月,被中国政府批准为首批25家国家高端智库之一。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