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体经济及时雨,乡村振兴做先锋 银企在线-金融 赵鹏 297081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实体经济及时雨,乡村振兴做先锋 银企在线-金融 赵鹏 297081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金融 > 银企在线

实体经济及时雨,乡村振兴做先锋

邮储银行敦化市支行解决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侧记

2019-09-30 10:2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多亏了邮储银行帮我解决了燃眉之急,没有他们的大力支持,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发展,邮储银行这个朋友我交定了。”敦化市双赢食用菌种植专业合作社法人郑目君真诚地说道。

邮储.png

  郑目君,中国食用菌协会会员,敦化灵芝协会副会长,从事中药材及食用菌种植10余年,有着丰富的行业及经营经验。近几年,合作社生产经营规模不断扩大,与多家企业签订长期购销合同,良好的经营、优质的产品、企业的诚信获得了下游客户的高度认可。因此,在2018年多家客户提出增加订单。这件天大的好事,却无法让郑目君高兴起来。原因在于虽然合作社近几年规模逐渐扩大,但是订单大量增加,合作社产量有限,无法足量供应。如果从其他灵芝种植户中收购,担心品质无法满足要求,影响自身口碑。而自身要想扩大规模,满足订单需要,起码再需要80万元。虽然近几年合作社积累了一定资金,但大部分资金已经用于厂房建设,拿不出这么多钱。此前,因为资金问题到多家银行询问过,由于缺乏必要的担保物,无法从银行取得贷款。此时的难题摆在了老郑面前,接下订单担心无法按期供货,影响自身信誉和口碑,不接订单会白白损失市场份额,减少一大笔收入,不利于今后合作社发展。

  正当老郑一筹莫展的时候,恰逢邮储银行敦化市支行与敦化市中医药协会定期举办的“银协金融对接会”。老郑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参加了本次会议,通过讲解老郑决定向邮储银行申请贷款。邮储银行详细了解了老郑的情况后,一方面为老郑解决资金缺口,一方面想为老郑降低融资成本。为农担公司引荐老郑,通过银担两家合作,最终成功为老郑发放贷款80万元,综合融资成本仅为4.83%,切实解决了老郑的资金问题。

  老郑拿到这笔资金后,成功扩大了种植规模,按期为客户供货,在下游客户间树立了良好的口碑,得此机会合作社也得到了快速发展,增收200余万元。

  2019年,合作社在积累了原始资本后想要进行产业延伸。以前合作社以种植为主,产量、品质虽然好,但因商标、设备等问题无法直接面向消费人群,只能销售给药厂、保健品公司等,造成产品附加值低,利润空间小。考虑到灵芝相关产品近几年价格稳中有升,市场需求不断扩大。2019年4月份,老郑给自己的产品注册了商标,并且在敦化市雁鸣湖镇进一步扩大了灵芝种植规模。以“打造自主品牌,实现自产自销”为未来发展方向。

  与此同时,为进一步降低成本,实现自主生产加工,打算进购加工设备,自主生产加工。针对这一情况后,邮储银行为老郑授信100万元,帮助其进行产业延伸,实现转型。

  “实体经济及时雨,乡村振兴做先锋。”邮储银行敦化市支行用实际行动帮助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身体力行的助力实体经济,辛勤耕耘在乡村中,细致入微的贴近企业,聆听企业所需。积极履行“普惠金融”的社会责任,争当乡村振兴排头兵!

  通讯员张嘉祺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