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银行团委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团干部素质提升训练营活动 银企在线-金融 赵鹏 297379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银行团委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团干部素质提升训练营活动 银企在线-金融 赵鹏 297379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金融 > 银企在线

吉林银行团委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团干部素质提升训练营活动

2019-10-09 15:5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进一步引导吉林银行各级团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团的十八大精神,将“青年大学习”推向深入,围绕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激励和引领团干部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吉林银行总行团委于2019年9月27日-30日,组织基层优秀团干部代表赴珲春、敦化党性教育基地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团干部素质提升训练营活动。

活动1.png

  训练营课程设计内容丰富,通过课堂教学、现场观摩、仪式教育、组织生活会、分组讨论分享等多样形式开展,邀请吉林省团校、珲春市委党校、敦化市委党校等单位的专家、教授担纲授课。

活动2.png

活动3.png

  在大荒沟和防川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仪式教学中,学员们深切体会到抗联英烈矢志不渝的爱国主义精神和舍身取义、共赴国难的英雄事迹,重温珲春各族人民在艰苦卓绝的环境中前赴后继、救亡图存、宁死不屈的战斗历史;学习到边疆人民不畏强暴、抗击侵略,坚贞不屈捍卫国家领土的壮举,体会到先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和平生活是多么的来之不易。在“我和我的祖国”组织生活会上,大家分享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重大成就,以身边人身边事畅谈祖国巨大变化,抒发爱国主义的朴素情感及对伟大祖国的热爱。

活动4.png

活动5.png

  在陈翰章烈士陵园,学员们接受了一次“沉浸式”的精神洗礼,被抗联将士坚定的革命信念、高尚的爱国情操和伟大的牺牲精神深深震撼。现场教学后,学员代表向烈士墓敬献花篮,团干部代表做国旗下的演讲,号召大家发扬东北抗联精神,提振士气、凝聚力量,在各自的岗位上无悔奉献。全体学员面对国旗宣誓,庄严承诺“奋斗有我,让人民更加幸福、家园更加美好、祖国更加昌盛!”并发出“先辈夙愿在胸,复兴大任在肩!青春万岁,强国有我!”的誓言。

活动6.png

  本次培训在学员们热情洋溢的分享中收官,大家在培训过程中交互式感受了东北抗联这部悲壮而伟大的抗战史诗,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吉林银行青年,应继承和弘扬东北抗联精神,珍惜伟大时代赋予的际遇与责任,把思想和行动引导到实践中来,争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毫不畏惧面对艰难险阻,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奋进,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让个人青春脉搏与吉林银行的经营发展、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同频共振,创造出令人刮目相看的新奇迹!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