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银行-CBA联盟抗风险基金存管合作签约发布会在东莞举办 银企在线-金融 赵鹏 299255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广发银行-CBA联盟抗风险基金存管合作签约发布会在东莞举办 银企在线-金融 赵鹏 299255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金融 > 银企在线

广发银行-CBA联盟抗风险基金存管合作签约发布会在东莞举办

2019-11-06 10:2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0月31日,中国人寿集团成员单位广发银行与CBA联盟在东莞举行抗风险基金存管合作签约发布会,致力于实现联赛、俱乐部、赞助商的三方共赢。作为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以下简称“CBA联赛”)唯一一家银行类赞助商,广发银行再次为金融和体育的跨界合作书写下里程碑式范本。

  广发银行副行长郑廉明,中国篮球协会主席、CBA联盟董事长姚明出席本次发布会并见证签约仪式,广发银行战略客户部总经理金茜与CBA联盟CEO王大为分别代表双方公司签约。

广发.png

  广发银行与CBA联盟签订抗风险基金存管合作协议

  “抗风险基金”引入银行专业存管服务

  随着CBA 2.0升级计划正式拉开帷幕,赛事运营改革作为升级计划的“底层建筑”备受关注。CBA联盟抗风险基金是CBA联盟为了抵补因俱乐部违规、退赛等不可预知风险导致的资金损失而设置的专项基金,目的是避免影响CBA联赛的正常秩序,由CBA联盟向各参赛俱乐部收取,可为联赛政策运营构建有力后盾。本赛季,CBA联盟正式引入广发银行作为第三方金融机构,对抗风险基金进行专业存管,以确保抗风险基金的保管与运作更为规范透明。本举措将在赛事运营制度层面更加强力保障CBA联赛的正常运作和20家俱乐部的合规运作,有利于CBA 2.0升级计划的深入推进。不仅如此,广发银行还发挥己长,针对抗风险基金资金池子提供穿透经济周期、抵御通货膨胀的保值增值服务,使联盟与俱乐部之间的抗风险基金机制对于双方的利益都达到最大化。

  CBA改革获得国寿和广发全力支持

  中国人寿始终是中国篮球事业坚定的支持者,是实现中国篮球伟大复兴梦想的助力者。2017年,中国人寿和广发银行分别成为CBA联赛官方主赞助商和官方合作伙伴,三年来,除了赞助资金的支持,还始终坚持以综合金融之力,为CBA联赛赋能。

  今年5月,中国人寿携手CBA重磅推出国内首款职业体育失能收入保险,创新填补该领域制度空白,为CBA联赛保驾护航。此外,中国人寿和广发银行还支持青少年篮球人才培养,在贫困地区推广百校体育扶贫计划,从孩子教育和兴趣培养切入,全力支持中国职业篮球发展。

  2018年,广发银行推出CBA联名信用卡,着力打造以篮球为核心的文化生态圈,充分重视球迷的用卡和情感需求,无疑为更多年轻人和广大球迷提供了多元化、更亲密的联结。2019-2020赛季,CBA联赛进入25周年,恰逢广发信用卡即将迎来发卡25周年。在本次发布会上,郑廉明和姚明分别代表广发银行与CBA联盟互赠广发卡25周年经典纪念卡册和CBA典藏球星卡。作为年轻潮流的代表,本赛季广发银行与CBA将会有怎么样的合作升级,同样令人期待。

  篮球运动在我国有广泛的群众基础。一直以来,CBA联赛不断深化改革、积极创新,采取多种举措提升我国职业体育联赛水平。中国人寿和广发银行积极参与CBA联赛深化改革进程,运用综合金融之力助推体育事业发展,从品牌联合推广到助力赛事改革发展,给联赛添加了具有“一个国寿”特色的金融“稳定器”和发展“助燃剂”。

  广发银行长春分行将按照中国人寿集团和广发银行总行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各方优势,加大品牌联合推广力度,促进自身业务发展,助推体育事业发展,实现多方共赢。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