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银行个人贷款业务成绩斐然 银企在线-金融 赵鹏 303141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银行个人贷款业务成绩斐然 银企在线-金融 赵鹏 303141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金融 > 银企在线

吉林银行个人贷款业务成绩斐然

2020-01-03 15:0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新年伊始,捷报频传。根据2019年末统计数据,吉林银行个人贷款业务创造了“三项历史新高,一项全省第一”的好成绩,即在贷款规模上创历史最高,个人贷款余额达423亿元;在贷款增速上创历史最快,传统个人贷款较年初净增149亿元,增幅54.38%;在资产质量上创历史最好水平,2019年贷款逾期率0.65%。同时,2019年吉林银行个人贷款净增额与省内同业相比,取得了排名第一的好成绩。

  2019年,吉林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宇龙提出了“吉林银行要成为省内第一消费信贷银行”的战略目标,从以上经营数据看,吉林银行已经向着这一目标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专注抓服务更显为民真本色

  “不经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改革服务流程、提升服务质量永远在路上。吉林银行因地制宜、因行施策,在吉林省九个市州及大连、沈阳所属十一家分行,精心建立了一整套全流程专业化、标准化、科学化的个贷业务服务体系,整套服务体系和标准与各项经营指标相挂钩,优化了业务流程、配备专业人员、增加服务手段、简化业务手续、减少客户等待,使吉林银行广大客户得到更加方便、快捷的金融服务,让客户在办理个贷业务时,感受到更好的客户体验。

  在具体流程优化上,一方面强化业务流程管理,严格执行标准化作业流程要求,积极推广无纸化办公和电子化业务。积极响应国家有关“最多跑一次”的政策要求,对于能整合签署、合并办理的业务流程进行简化,能“上网”的“上网”,尽全力减少客户的等待时间。另一方面,加强科技成果引用,降低客户成本,提升业务效率。在系统建设方面,陆续上线了信用评分、资金监管、线上押品评估、征信查询前置等业务系统。在费用方面,积极响应监管部门“减税降费”的要求及号召,在办理个贷业务过程中对客户实行费用减免政策,除利息外不收取额外费用,受到了客户的广泛好评。

  用心做产品推陈出新谋发展

  “人所应有尽有,人所应无尽无”,是吉林银行个人信贷业务产品研发的座右铭。吉林银行个人信贷业务产品创新的立足点始终是实体经济的需求,始终是客户的基础需求,始终是基础产品、拳头产品的创新。

  在按揭贷款方面,吉林银行始终把圆广大客户的安居梦作为主要业务发力方向,不断强化住房信贷业务基础建设工作。从服务人员、服务流程、服务效能出发,打造现代化的住房金融服务体系,与本地绝大多数开发企业及二手房屋交易中介建立合作关系,喊出并真正践行了“购房贷、吉行快,额度足、不等待”的宣传口号,仅在2019年,就为近五万客户提供了方便、快捷、普惠的个人房屋按揭贷款产品。

  在其他消费贷款方面,吉林银行通过大力开展消费贷款业务,实现消费升级对产业升级的促进,既有利于培育新的消费热点,又能形成以消费带动的市场供给动力和经济增长动力。为此,吉林银行从广大客户的个性化需求出发,协调各项资源,在做好住房按揭贷款的同时,加快发展用于购车、装修、婚嫁、旅游、医疗、教育等用途的专属消费贷款的推广,实现了“大消费信贷”新格局的建设工作。

  奋进新时代扬帆起航再出发

  为迅速、有效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对金融工作服务百姓民生,助力经济发展的总体部署,吉林银行提出了“三服务、三重点、三支持”发展策略。“三服务”就是做好城镇居民“衣食住行”“婚丧嫁娶”“求学教育”等日常金融需求的服务,确保在满足广大客户“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学有所教”等方面做出突出成果。“三重点”就是要在“重点领域”“重点业务”“重点客户”三个方面突出工作重点,提升创新力度。“三支持”就是要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扩大消费”三个领域找准切入点,全力做好支持工作并取得实质性效果。为此,吉林银行个人信贷业务专业勇立潮头,积极承担全行服务本地民生经济的历史重担,深入基层、深入农村、深入客户开展需求调研工作,通过简化业务流程、提供专属产品等方式,为满足“三服务、三重点、三支持”发展策略的有效落地做出了突出贡献,截至2019年12月末,累计发放扶贫贷款近20亿元,解决了数万贫困人口的养老问题。

  “省内第一消费信贷银行”,这一目标既任重道远又让人激情满怀。423亿元的个人消费贷款规模并不是结束,这只是开始。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吉林银行将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千亿目标为新的奋进方向,不断创新产品、创新流程、创新服务,以优质的服务水平和服务理念,为满足广大客户的各项金融需求做出新的贡献,续写新的辉煌!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