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银行储蓄存款再创历史新高 银企在线-金融 赵鹏 303726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银行储蓄存款再创历史新高 银企在线-金融 赵鹏 303726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金融 > 银企在线

吉林银行储蓄存款再创历史新高

2020-01-13 15:3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年来,吉林银行坚持零售业务战略转型,将塑造新型零售业务品牌为发展的重中之重,锐意改革、积极进取,历经砥砺奋进的改革探索,吉林银行零售业务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截至2019年末,储蓄存款余额1,542亿元,较年初增加189.47亿元,较上年同期多增39.33亿元,占全行各项存款的53.77%。储蓄存款规模、增量、占比均创历史新高,这一历史性突破,也标志着吉林银行市场竞争力进一步增强,业务发展跨入快速发展时期。

  面对经济发展新常态、金融改革全面深化,吉林银行深入研判形势、准确把握市场,充分审视“市民银行”战略定位的内在价值和深远意义,以支持地方经济发展、服务百姓经济生活为己任,努力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在产品体系建设、渠道建设、零售队伍建设、真诚服务等方面不断创新,坚持可持续发展观,以优质、高效、快捷的服务,回报广大个人客户的信任与托付。

  丰富产品体系,服务领域不断突破

  吉林银行致力于探索零售业务新产品开发,在产品创新上不断取得新突破,着力打造“老百姓信赖和喜爱”的存款产品,从单一传统的“整存整取”“零存整取”存款产品,到丰富多样的“智能存款”“个人大额存单”“吉享利”等差异化、个性化存款产品,满足不同年龄、不同客群的存款需求。持续打造稳健理财的市场形象,不断完善“吉利财富”理财产品体系,丰富理财产品期限和产品结构,在原有“安稳系列”封闭式理财产品基础上,研发推出“缤纷生活”专属定制产品、“共享系列”高净值理财产品及“成长系列”封闭式净值型产品,理财产品日趋丰富。与基金、保险等金融机构深度合作,结合客户需求与偏好,丰富保险、基金、贵金属等产品的种类,今年上线推出了贵金属钱包业务,满足客户保值、增值及收藏需求。为个人客户资产配置提供“一站式服务”,资产配置能力有效提升,财富管理能力显著增强。

  深耕客户需求,做百姓身边财富管理银行

  吉林银行自成立之初,一直秉承“一起成长,一起分享”的核心价值理念,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深入研究个人客户金融需求, 不断提升管理能力与服务水平,打造多层次客户服务模式。近年,吉林银行推出了“君子兰理财”“吉祥财富”中高端客户品牌,对客户进行分层品牌化、差异化管理,不同层级客户享受不同价格优惠、专享产品与增值服务,初步搭建了品牌客户体系,并不断丰富客户品牌内涵,逐步增强中高端客户品牌的美誉度与生命力,铸就个人客户品牌基石。

  同时,全力打造个人客户服务队伍,加大培训培养力度,强化员工专业技能,近年累计培养AFP金融理财师200逾人,CFP国际金融理财师60逾人,逐步打造了一支专业素质过硬、责任心强的理财客户经理队伍。通过合理的金融资产配置方案帮助客户实现理财目标,构建高质效的厅堂服务模式,奠定“百姓财富管理银行”的发展基础。

  完善金融服务体系,提升客户体验

  吉林银行依照“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宗旨,建立了成熟的服务管理组织管理体系。本着服务管理与流程建设相结合、标准化服务与差异化服务相同步、对外服务与对内服务并重管理的原则,近几年,吉林银行从网点环境升级改造,服务管理模式转型、核心服务文化塑造、精细化服务管理着手,以客户体验为切入点,推动真诚服务“爱”文化八项做法及“六项计划”落地生根,深化文化底蕴,以文化促发展,以发展促转型,让客户感受到有温度、有情怀的银行服务体验。与此同时,吉林银行以实际行动赢得了中国银行业协会的高度认可,在“2019年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星级网点”评选中,共有8家营业网点喜获殊荣。

  服务本土,勇挑普惠社会民生重任

  吉林银行牢牢把握区域性商业银行市场定位,不忘初心,服务本土,作为吉林人自己的银行,认真履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责任,勇挑普惠社会民生重任,肩负了全省社保及低保业务的发放及各项代收、代缴费业务等民生工程项目,参与全省城乡居民金融社保卡发放工作,为统一社保、医保及金融应用做出贡献。

  与此同时,不断丰富惠民卡工程,助力百姓生活的“衣食住行”。2018年以来,吉林银行以客户不同的行为习惯和实际需求为出发点,陆续发行针对老年客户群体的“吉享人生”卡;针对中韩两国的经济人士、留学生、务工人员发行的“吉韩通”卡;针对军人及其家属提供优先、优质、优惠的“拥军优抚”借记卡;针对全省贫困地区客户发行的“同心”借记卡;向不同客户群体提供针对性服务,力争降低客户交易成本,减少客户费用支出,客户满意度显著提升。

  未来,吉林银行将坚持“专注主业、回归本源”的发展理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个人财富管理者的姿态推进多样化的个人客户金融服务,优化业务服务流程,扩大金融平台合作,以更加优质、专业、全面的服务,满足个人客户投融资需求,打造政府信任、百姓依赖的一流零售银行。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