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银行召开麦肯锡专题报告会 全面实施科学管理向高质量发展和新型价值银行出发 银企在线-金融 赵鹏 304450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银行召开麦肯锡专题报告会 全面实施科学管理向高质量发展和新型价值银行出发 银企在线-金融 赵鹏 304450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金融 > 银企在线

吉林银行召开麦肯锡专题报告会 全面实施科学管理向高质量发展和新型价值银行出发

2020-01-23 10:3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吉林银行1.png

  正值岁序转换,万物除旧布新。1月21日,吉林银行召开“如何成为好银行”麦肯锡专题报告会。会上,全球知名咨询公司麦肯锡专家团队作了“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打造新型价值银行”专题辅导报告。吉林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行长陈宇龙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监事长邹积新主持会议。总行行领导、中心副经理以上管理人员,分行班子成员,长春分行部门负责人、一级支行长逾240人参加会议。

吉林银行2.png

吉林银行3.png

吉林银行4.png

  麦肯锡全球资深董事、大中华地区金融机构咨询业务领导人曲向军,全球副董事合伙人、亚洲银行风险管理咨询业务核心成员郭凯元,麦肯锡项目经理、中国银行管理咨询业务核心成员张佶,围绕实现高质量发展,科学分析吉林银行的发展基础和存在问题,深入分析行业内外部发展环境和同业发展经验,分别就中国经济未来趋势和银行业机会的预判,国内“价值银行”的案例分析,以及对好银行的解读、如何成为好银行进行了各自精彩的主题分享。

  陈宇龙董事长在讲话中强调,这次报告会是一次必要的、及时的、有分量的、有价值的头脑风暴。麦肯锡的专家团队是“专家中的实践者”。他指出,对于吉林银行来说,需要实施科学管理和拥抱变革文化。受外在和内生的双重驱动,改革转型是吉林银行适应新变化、新业态的顺势而为。探讨什么是好银行、如何成为好银行,不再一味追求规模增长,转而追求高质量发展、追求价值实现,是一种战略层面上的现实选择和理性回归。他强调,2020年是吉林银行变革图新,向高质量发展转变的关键时期。吉林银行已经进入新的发展阶段,落实战略规划,推进吉林银行高质量发展,是全体吉行人面临的重大课题。他表示,一直以来,省委、省政府给予吉林银行高度关怀和大力支持,吉林银行将一如既往地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回归本源,坚守主业,立足地方,服务实体,实现吉林银行高质量发展,助力区域经济发展。

吉林银行5.png

吉林银行6.png

吉林银行7.png

吉林银行8.png

  会后,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收获很大,在战略规划导向、落实战略目标等一些重大问题上开拓了视野、坚定了信心、统一了思想,符合吉林银行当前发展实际,并着眼长远未来,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建设性。陈宇龙董事长的讲话更加明晰了全行战略方向、实施路径和工作重点,也深刻认识到变革对于“今天的吉林银行”和“未来的吉林银行”的重要意义,正确的战略规划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所在,创造性开展工作,使总行的各项决策部署,在本职岗位上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是每一个吉行人的使命和责任。

吉林银行9.png

  本次专题报告会是一次通过“向外引智”达到向内拓视野、谋长远、达共识、聚合力的会议,标志着吉林银行全面实施科学管理、向高质量发展和新型价值银行出发,对吉林银行下一步改革发展具有深远意义。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