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台农商银行党委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纪实 银企在线-金融 赵鹏 305786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九台农商银行党委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纪实 银企在线-金融 赵鹏 305786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金融 > 银企在线

全力做好金融服务 积极贡献金融力量

九台农商银行党委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纪实

2020-02-14 11:0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以来,九台农商银行党委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省联社党委的各项部署,按照监管部门的工作要求,着眼疫情防控大局,主动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强化责任担当,“实”字当头,多措并举,全力以赴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切实落实上级有关政策,精准施策,全力提供金融服务和金融保障。

  调整营业网点安排。本着减少人员聚集,方便群众刚性需求的原则,灵活安排各网点营业时间,科学计划网点营业数量,并根据疫情发展进行动态调整。所有营业网点全部按要求进行消毒与测温,要求客户必须佩戴口罩方可入内,尽量避免造成疫情传播。

  加大对疫情相关企业金融支持。结合全年信贷计划,加大对防疫相关企业客户应急贷款或专项贷款等信贷支持力度,实行利率优惠,减免相关手续费用。对确实受本次疫情影响无法正常还贷的企业,不进行盲目抽贷、断贷、压贷;对因疫情因素导致的逾期、违约,按照监管部门要求合理处理。1月27日,加急为2户与疫情防控相关的食品企业授信700万元。对疫情防控相关行业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进一步加大利率优惠力度。为防疫、医疗等相关单位开通绿色通道,加快调查、审查、审批等业务流程。备足头寸、留足现金库存,提供应急金融服务,全力保障疫情防控用款单位的现金调拨和资金划转。

  细化相关个人贷款及信用卡透支客户服务。对特定客户延长还款期限、减免因逾期产生的息费,出现逾期不纳入违约客户名单。在疫情期间的个人贷款及信用卡透支发生逾期的,给予一定宽限期。对参加疫情防控的医护人员、政府工作人员,以及确诊患者、疑似人员及其配偶,疫情期间的个人贷款、信用卡透支发生逾期的,将给予还款期宽限,不计为违约,不计入个人征信逾期记录。

  开通捐款汇款及国际业务绿色通道。营业网点优先为捐款或汇划防疫专用款的客户办理业务,优先为捐款、防疫专用款办理清算解付,为疫情防控相关单位提供紧急取现、资金汇划等应急服务。所有单位和个人向慈善机构账户、疫情防控专用账户汇划捐赠款项、防疫专用款项,一律免收手续费。简化疫情防控物资进口购付汇流程,减免付汇手续费,对与疫情防控相关的资本项目收入结汇支付开通快速通道,即时办理。

  畅通线上服务渠道。加大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电话银行等线上渠道宣传力度,引导鼓励客户尽量减少线下接触,通过线上模式办理账户查询、汇款转账、银行卡还款等业务,减少客户不必要的出行。同时,客户服务电话保证7×24在线服务,随时受理广大客户的咨询和投诉,维护广大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大力发扬至诚至善的企业精神,主动作为,倾情奉献,积极履行金融企业的社会责任。

  疫情面前,该行党委班子成员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带头为抗击疫情开展爱心捐款。通过多种渠道,先后向武汉市慈善总会、长春中医药大学、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捐赠各200万元,向吉林大学第一医院捐赠100万元,向长春市九台区捐赠123.422万元,向吉林省信用社慈善基金捐赠100万元。截止目前,已累计捐赠923.422万元。同时,为助力九台区疫情防控工作,通过多方联系,从山东等地组织采购口罩、手套、防护服、消毒液等疫情防控物资捐赠给九台区,助力地方政府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

  根据驻地疫情防控需要,松原分行党支部和长岭支行党支部主动在两个居民小区设立疫情防控检查点,党员干部轮流昼夜值守,定期对小区住户进行排查、消毒,严格对往来人员、车辆进行登记。农安支行、宾县支行分别组建了九商党员志愿服务队,为抗击疫情的一线工作人员送去口罩、消毒液、暖宝等物资,主动承担高速路口、车站等公共场所排查等工作。在各基层网点,广大党员纷纷主动请战,自觉担负起柜台值守和捐款汇款及业务绿色通道业务。有20余名驻村干部参与了所在村的返乡人员摸底、道路设卡排查、公共场所消毒、分发防疫物资等工作。据统计,到目前为止,全行有80余名党员干部坚守在战“疫”一线。

  作为扎根吉林本土的金融机构,九台农商银行始终秉持普惠金融的经营理念,在积极助力地方经济发展同时,企业自身也不断壮大。疫情面前,该行愿与你真诚相伴、共克时艰,全力做好金融服务和金融保障,积极贡献地方金融企业的一份力量。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