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集团:汇聚产融合力助力复工复产 银企在线-金融 赵鹏 305805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光大集团:汇聚产融合力助力复工复产 银企在线-金融 赵鹏 305805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金融 > 银企在线

光大集团:汇聚产融合力助力复工复产

2020-02-14 13:10 | 来源: 光大未来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明确指出,要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全力支持和组织推动各类生产企业复工复产。2月11日,光大集团党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市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落实落细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二十条措施,研究集团做好金融服务、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有关工作。

  用“光速”为企业提供资金支持

  光大集团第一时间发布疫情防控相关企业名单,供旗下各企业精准对接,为其原料采购、物资生产、设备改造、供应应急物资等生产经营提供融资、租赁等各项支持。光大银行紧急调配200亿元专项信贷规模用于支持疫情防控信贷投放,并给予相关企业贷款定价优惠、优化审贷流程等政策支持。通过启动授信绿色通道,广东两家支持抗疫前线的重点制药企业从提交融资需求到审批结束,全程只用1 个工作日;仅两天时间,即为河北省最大口罩生产企业完成应急贷款发放;3小时内向广西某大型药品物流配送企业发放抗“疫”专项贷款……

光大1.jpg

  光大银行员工提前返岗准备授信材料

  截至2月8日,光大银行用于支持疫情防控相关企业生产经营的信贷投放便已达17.94亿元,其中包含向湖北某集团公司发放 1亿元流动资金贷款,用于生产疫情防控所需的次氯酸钠、漂粉精、双氧水等杀菌消毒产品;向广东某药业公司发放 2亿元专项贷款,用于磷酸奥司他韦等抗疫药品的生产;向河北某制药集团发放1亿元流动资金贷款,用于阿莫西林纳克拉维酸钾(阿克)等药品生产;向广西某医疗科技企业发放流动资金贷款及保理5000万元,用于疫情防控物资采购等。

光大2.jpg

  帮助药企客户发挥产能、高效生产抗病毒类药物

  综合金融齐发力

  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除了银行信贷驰援外,光大集团旗下各金融企业充分发挥综合金融服务优势,支持企业正常运营、加大生产。光大证券对抗疫相关企业提供上门业务办理等服务支持,对开展疫情防控相关设备租赁业务的企业予以缓收或减降租金、费用,为因疫情受到严重影响的中小民营企业提供特殊处理方案。光大信托通过盘点、评估,为部分受疫情影响的客户提供针对性的金融服务方案,调整其已批复方案及放款安排,帮助客户渡过暂时难关。光大保险全面梳理排查湖北地区非标项目状况,了解企业情况、需求和资金安排,提供有针对性的金融服务。

光大3.jpg

  现场调研生产企业

  光大保险创新产品形式、丰富产品工具,以债权、股权和证券化的方式投资于重点产业和基础设施项目,以债权投资的方式降低融资成本,通过债转股的方式提前化解债务压力,通过资产证券化的方式提供新的融资渠道。

  坚守本职

  为企业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目前,光大集团旗下各实业企业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坚守本职,在做好安全生产的同时履行央企职责,在疫情期间为企业安全生产“保驾护航”。大健康领军企业嘉事堂加大疫情防控物资的采购和储备力度,缓解市场供应紧张,不讲条件,不计代价,积极承担地方政府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和物流配送工作。大环保领军企业光大国际积极做好医疗废弃物处理,坚守生产,勇担重任,保障城市环境治理能力,帮助城市整体压缩复工复产周期。大旅游领军企业中青旅作为中国旅行社协会会长单位发挥行业领先企业的引领作用,指导旅游企业妥善处理旅游合同纠纷,降低旅游者和旅游企业的损失。新科技企业特斯联支持做好一线防控筛查、隔离管理工作。

光大4.jpg

  仔细核对进出人员信息

  为尽快帮助中小微客户恢复正常生产,光大会展中心深入了解楼宇内中小微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依托集团产融结合优势,为有需要的企业牵线搭桥,协助与集团金融企业对接,共度时艰。光大实业将电子体温计、口罩、消毒湿巾等防疫物资配备到光大置业、光大会展、居家惠民、生态科技等春节无休的服务生产一线,明确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责任和联防联动工作措施,确保服务好相关企业,保证服务区域有序有效防控疫情。

  “说有价值的话,办有价值的事,做有价值的业务”,光大集团将坚决响应国家号召,汇聚产融合力,全面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助力社会经济健康发展持续贡献光大力量。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