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管理两手抓 建设银行吉林省分行确保群众用上“干净钱”“放心钱” 银企在线-金融 赵鹏 308896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服务管理两手抓 建设银行吉林省分行确保群众用上“干净钱”“放心钱” 银企在线-金融 赵鹏 308896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金融 > 银企在线

服务管理两手抓 建设银行吉林省分行确保群众用上“干净钱”“放心钱”

2020-03-19 10:0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建设银行吉林省分行迅速贯彻落实总分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采取“部署指导、落地执行、督导落实”等一系列有效措施,全力以赴确保特殊时期现金安全供应,该行219名金库作业及自助设备维护人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默默坚守岗位,用高效的金融服务为这场防“疫”阻击战保驾护航,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第一时间部署指导

  建设银行吉林省分行下发《疫情防控特殊时期金库服务指南》《金库疫情防控应急处理流程》《关于做好金库运营配送及押运相关防控疫情工作的通知》、转发《中国人民银行办公厅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现金使用安全的指导意见》等工作指导,快捷传导,规范金库每日防疫工作流程。

建行1.png

  紧急落实用品配备

  在物资紧缺情况下,建设银行吉林省分行全省9个金库第一时间为金库人员配备口罩、手套、防护镜及防护服等防护用品,提升作业人员防护保障。努力做到工作环境无菌卫生,确保员工安全健康,严格把控作业防疫第一关,并配备了79个紫外线消毒灯及臭氧消毒机等设备用于现金、款包消毒。建设银行吉林市分行为了金库能及时配备紫外线消毒灯,派专车往返210余公里到长春购买。

建行2.png

  踏实执行防控要求

  严格落实收支两条线,付出现金使用金库配送已消毒现金,收入现金直接上缴金库消毒。金库每日对网点及自助设备回笼现金的钞箱、款包等首先用消毒液擦拭、喷洒消毒后,取出现金实物在单独的房间使用紫外线灯照射消毒后再清分整点。

建行3.png

建行4.png

  做好现金领缴款工作。建设银行吉林省分行各金库及时与当地人民银行沟通,确保金库现金总量和币种充足,加大原封新券投放力度,优先安排各种券别原封新券投放网点、自助设备,原封新券不够投放的使用已消毒并存放7天以上的现金,疫情期间已投放原封劵5.12亿元。

建行5.png

  严格回笼钱款的消毒与隔离时间要求,尤其对医院等重点单位回笼的钞券严格把关,延长消毒时间单独进行消毒、清分,并标注“医院收款”等字样,开辟专属区域存放消毒后的现钞,确保不对外付出。疫情期间累计回笼25家医院现金共计5892万元。

建行6.png

  受疫情影响,自助设备已成为满足客户现金服务需求的主要渠道,建设银行吉林省分行全省金库条线75名加钞人员,始终坚守待岗、共克时艰,从农历大年三十连续奋战至今,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保障疫情期间现金存取需求。截至2月29日,共组织自助设备清机2862台次,设备维护498台次,累计加钞金额4.46亿元,回笼现钞11.6亿元,加钞现金全部使用原封券或已消毒券加钞,存款设备回笼钞全部采取金库集中消毒,抑制交叉感染风险,阻断病毒传播途径。让市民用上“干净钱”、“放心钱”,全力以赴保障防疫期间自助设备现金服务。

建行7.png

  统一督导措施落实

  为保证相关要求落实到位,建设银行吉林省分行加大了远程监控检查力度,对全省9座金库疫情防控措施及现金消毒处理情况已累计进行了5轮非现场检查,对措施不规范,执行不到位问题进行逐一指导。

建行8.png

  2月20日,人民银行长春中心支行货币金银处领导到建设银行吉林省分行金库现场指导调研,对该行金库防疫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建行9.png

  建设银行吉林省分行将坚定必胜的信念,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竭尽全力做好现金保障工作,用行动展现为网点、为客户、为社会服务的决心。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晓丹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