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银行吉林省分行打好扶贫战“疫” 银企在线-金融 赵鹏 309145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交通银行吉林省分行打好扶贫战“疫” 银企在线-金融 赵鹏 309145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金融 > 银企在线

交通银行吉林省分行打好扶贫战“疫”

2020-03-23 08:39 | 来源: 人民日报

  自疫情发生以来,交通银行吉林省分行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金融服务的同时,也牵挂着定点扶贫村的一举一动。

  一、积极输送防疫物资解燃眉之急

  农村地区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地区,正值春节期间外出务工人员返乡潮,人员流动较大,加之农村地区医疗条件相对较差,村民的防护意识和防护能力较弱,疫情防控工作面临困难和压力可想而知。通化分行主动了解定点扶贫村——柳河县太平村疫情防控工作遇到的困难和村民健康状况,在得知该村急需防疫物资后,通化分行党委班子一行4人,驱车赶往该村,为村民运送来酒精、消毒片、口罩、体温枪等防疫物资,解决了太平村的燃眉之急,助力扶贫村疫情防控。

  二、基层扶贫干部坚守一线

  省辖延边分行扶贫干部及时回到扶贫村开展工作。到岗后便“熟练”地扎进一线扶贫工作中,积极协助村委会做好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通过电话询问近期身体状况,有无发烧咳嗽等情况,加强对新冠病毒肺炎防护知识的宣传,对村外来人员进行逐个排查;协助村干部逐户整理贫困户档案,为国家扶贫检查组开展脱贫情况检查做好基础性准备工作;向村委会了解疫情防控工作中遇到的难点问题,及时向分行党委汇报防疫工作中口罩和防护服短缺的问题。做好政策宣传员,做好数据统计员,做好村民服务员,做好交行通信员,做好扶贫领航员,是扶贫干部朴春泽的自我定位。

  交行吉林省分行坚持扶贫战“疫”两手抓、两手硬。坚持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心系贫困村,不遗余力地为打赢贫困地区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