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银行四平分行召开支持地方经济发展金融服务推介会 银企资讯-金融保险 吕宏文 313189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银行四平分行召开支持地方经济发展金融服务推介会 银企资讯-金融保险 吕宏文 313189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金融保险 > 银企资讯

吉林银行四平分行召开支持地方经济发展金融服务推介会

2020-05-16 17:16 | 来源: 四平微报
       5月13日,吉林银行四平分行举办“复工与振兴 吉银普惠2020”支持地方经济发展金融服务推介会。此会旨在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以及总行关于积极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实体经济发展提供精准金融服务的决策部署,搭建银企合作桥梁,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提升金融服务质量,稳步推进复工复产,助力实体经济腾飞,助推汽改产业崛起。

image.png

image.png


      搭建交流平台  增进银企合作
      四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强在推介会上致辞,他表示,此次推介会是一次深入推进银企合作、共同振兴四平经济的对接会、交流会、合作会,通过此次会议必将为四平加快企业复工复产进程、降低疫情不利影响、推动四平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有力支撑。“吉林银行四平分行作为本土银行,当前的重要责任就是全力支持四平地区复工复产,加大对四平经济发展的金融扶持力度,更好地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吉林银行的存在价值体现在服务于地方经济发展,努力成为小微企业的贴心银行、成长型企业的伙伴银行、大型企业的敏捷银行、地方政府的增信银行。”推介 会上,吉林银行四平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马强说出吉林银行四平分行搭建交流平台,增进银企合作的初心。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特别是复工复产工作启动后,吉林银行四平分行不做旁观者、不当局外人,迅速行动,多方筹措资金,制定帮扶方案,通过加大信贷投放等一系列措施,有力化解我市中小企业复工复产资金不足问题,促进四平经济快速恢复常态。
       坚持服务为本  打造一流银行
       立足本土、回归本源,服务地方经济、承担社会责任、服务中小微企业、服务居民是吉林银行四平分行的市场定位。以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动力,坚持高质量发展,围绕“五个统一”,进一步深化改革措施;坚持服务实体经济,服务四平全面全方位振兴;坚持以客户为中心,推动服务向2.0转变,即向智慧化、智能化服务转变;坚持服务汽车产业零部件、专用车、农机、换热器等为主的客户群,打造有温度的金融服务。多年来,我行通过加大信贷投放,支持地方实体经济,支持疫情后复工复产的中小企业等一系列措施,充分发挥地方商业银行服务实体经济和促进社会发展的积极作用。
       支持实体经济  助力复工复产
       推介会上,吉林银行四平分行与四平市神农医院有限公司、吉林金钢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吉林省华宇集团、吉林省惠丽农场有限公司四家企业依次签订金融合作协议,累计金额9亿元,在与四家单位原有的合作基础上,再次进行深度融合。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吉林银行四平分行积极向企业伸出援助之手,助其渡过难关。充分运用“同舟共济吉银+”系列信用贷款产品,主动为小微企业增信,给予年度流动资金量中10%-20%的信用贷款额度,不追加抵押物,不追加担保,不增加成本负担,做到“应贷尽贷、应贷快贷”,增加企业流动性。截至4月末,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小微企业以及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提供展期、延期还本付息、征信逾期记录删除等信贷支持政策19项,涉及金额6639.14万元。充分利用“支小再贷款”为企业降低融资成本,累计发放“支小再贷款”15495万元,切实帮助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问题,在特殊时期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齐心共克时艰  携手共进未来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筹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吉林银行结合省委省政府提出的“三保一统筹”、“三重一小一降”工作要求,最大限度支持四平地区实体经济发展,重点围绕疫情期间小微客户金融需求,全力助推小微企业渡过疫情难关,推出了相关信贷产品。会上,吉林银行四平分行公司金融部相关负责人为与会企业家进行信贷金融产品讲解。
      会议结束后,吉林银行四平分行在会场外安排了三个金融服务团队进行现场办公,为有需求的企业进行答疑解惑。“吉林银行四平分行将继续加强对四平发展的金融支持力度,推出以‘家文化’为核心理念的升温服务,不断提升金融服务水平。
编辑: 吕宏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