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吉林省分行成功承办产业链供应链金融“预付贷”服务模式云签约仪式 银企资讯-金融保险 赵鹏 313246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中国银行吉林省分行成功承办产业链供应链金融“预付贷”服务模式云签约仪式 银企资讯-金融保险 赵鹏 313246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金融保险 > 银企资讯

中国银行吉林省分行成功承办产业链供应链金融“预付贷”服务模式云签约仪式

2020-05-18 09:5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5月16日,由吉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主办、中国银行吉林省分行承办的产业链供应链金融“预付贷”服务模式启动推广暨首单业务云签约仪式在长春举行。在全省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的情况下,本次活动采取视频连线方式进行云签约。吉林省副省长蔡东,省政府副秘书长张凯明,长春市政府副市长王海英,一汽集团总会计师全华强,部分中省直部门、长春市汽车产业开发区、相关金融机构及汽车配套企业负责人出席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中行吉林省分行作为本次活动的主角,首先与一汽集团签署了产业链供应链金融“预付贷”服务合作框架协议,意向性融资金额总计50亿元;随后与一汽集团、部分一级供应商、二级供应商签署了产业链供应链金融“预付贷”服务合作协议;最后,中行吉林省分行同其他5家金融机构一道,分别与长春市汽车产业开发区签署了汽车产业园区建设金融合作协议,金额总计300亿元。本次签约取得的成果丰硕,前景可期。

  中行吉林省分行王果行长出席签约仪式并代表金融机构发言。他指出,“预付贷”是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金融创新举措,中行吉林省分行按照党中央、国务院促进复工复产的战略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与一汽集团围绕产业链供应链发展思路,共同创新开发了“预付贷”汽车产业链金融服务模式。王果行长强调,以一汽集团为核心的汽车产业是吉林省的支柱产业,巩固一汽的市场地位,稳定产业链供应链,对全省的经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通过为一汽集团提供金融服务,在汽车产业链逐级传导金融政策红利,进而筑牢吉林省经济发展的基本盘。王果行长指出,“预付贷”最大的特点就在于基于核心企业因其良好的信誉和经营状况而获得的授信资源,服务于供应链企业,为供应商提供资金支持,进而促进供应链复工复产,也为化解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探索一条新的路子,是大型央企和国有大行担当社会责任的体现。

  在这场创新模式的大考中,从前期敏锐捕捉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省政府支持产业链供应链的政策导向,到迅速推动汽车产业链金融创新服务模式的敏捷反应,中行吉林省分行主动作为、强化执行,“预付贷”首单业务已迅速落地。

  一是坚定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践行者。中行吉林省分行通过与一汽集团共同创新研发“预付贷”金融服务模式,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六保”决策部署和国务院鼓励核心企业以预付贷等形式向上下游中小微企业支付现金工作要求的具体实践,是将省委、省政府支持汽车产业链发展指示精神融入业务创新的生动体现,切实发挥了中国银行国有大行的责任担当和金融骨干力量。

  二是敢于研发市场新业务的开拓者。“预付贷”金融服务模式的开发,在全国汽车产业首开先河,打开了新的发展机遇,不仅坚定了不断超越自我、勇于突破的信心和决心,更证明了中行吉林省分行回归主流市场的能力与实力。

  三是全力做金融服务的创新者。此次中行吉林省分行与政府、一汽之间的通力合作,打造出全新的金融服务模式,其融资成本低、支持力度大、业务模式新、资金到位快、合作关系紧密的突出特点,受到了政府、企业、同业的一致好评。这样的金融创新,更好地服务于党和国家的重大决策、根植于地方的经济发展、专注于解决实体经济的痛点和难点,将创造出更具活力的发展空间,展现出更具意义的金融价值。

  新模式书写新篇章,新起点开启新征程。中行吉林省分行在推进“预付贷”的进程中,将不断提高对中央战略部署以及省委、省政府重要决策的认识,不断加深对客户需求的理解,不断完善产品设计方案,以更大规模的信贷资金、更低的融资成本、更优的金融服务惠及更多的汽车产业链中小企业,与长春市汽车产业开发区深化合作,加快汽车产业园区建设步伐,持续优化招商引资金融环境,为一汽集团和产业链企业的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通讯员 董文彬 江驰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