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银行团委开展“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银企资讯-金融保险 赵鹏 313565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银行团委开展“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银企资讯-金融保险 赵鹏 313565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金融保险 > 银企资讯

吉林银行团委开展“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2020-05-21 10:4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五四期间,吉林银行团委开展“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激励和引领青年员工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

  一是抓牢理论学习,广泛掀起“青年大学习”热潮。开展“我们都是收信人”线上主题团日,分享各分行突出青年领军,稳步推进复工复产的突出成效,讲述吉林银行团员青年典型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生动故事和先进事迹,引领青年员工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不负韶华,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吉行。

吉林银行1.png

  同时,2019年度获省级以上团青表彰的青年代表发言:

  全国金融系统优秀共青团员,吉林分行魏思羽说:作为全国金融系统优秀团员,倍感责任重大,我将充分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发扬艰苦奋斗、精益求精的精神,在自己的岗位上继续扎扎实实工作,不忘初心、保持本色,不断攀登人生高峰。

  吉林省五四红旗团支部,延边分行团总支书记史娜说:

  我将带领支部团员青年,体现在下一步的疫情防控、金融助力复工复产,在相关领域发挥金融青年的关键作用,用实际行动展现当代金融青年坚定信念和敬业奉献,要用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的人,为区域经济发展、社会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

  二是突出典型示范,积极推树宣传战疫一线青年典型。今年,吉林银行团委擦亮“青年突击队”“青年文明号”品牌,行内评优、对外推优工作均在既往优中选优的基础上,将奖励名额重点向战疫一线倾斜,寻找发现、选树表彰一批在疫情防控和助力复工复产中成绩突出的青年先锋,共7名优秀青年团员、3个基层团组织获市州级以上表彰。同时,深入总结好经验、做法,通过新媒体平台广泛宣传,用身边真人、真事和真情实感,讲好吉行青年典型跟党奋斗、战胜疫情的青春故事,体现同龄人中榜样身上蕴含的精神品格,激励全行青年员工见贤思齐、干事创业,在决胜全面小康的伟大实践中充分发挥生力军作用。

吉林银行2.png

  三是坚持实践育人,丰富线上文化实践载体。开展“时光不悔·青春不负”线上文化实践,通过遇见未来的自己时光慢递,引领青年进一步明确自己的初心使命、进一步认清未来努力方向和奋斗目标,在全行找到共同奋斗目标的人,一起记录、见证自身成长;通过开展唯有青春不可辜负歌曲演绎和“归来仍是少年”超话活动,引导青年在变与不变中思考青春的意义,笃定前行。开展线上围读钟南山、李兰娟院士事迹,引起广泛的跨代共鸣与情感交织,让大家将传统概念里的道德榜样和具有鲜明时代色彩的公众偶像完美结合,通过他们的魅力引发共鸣,让众多英雄人物身上所体现的核心价值观,内化为自觉的精神追求和价值向往。

吉林银行3.png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