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银行召开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专题会 银企资讯-金融保险 赵鹏 313572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广发银行召开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专题会 银企资讯-金融保险 赵鹏 313572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金融保险 > 银企资讯

广发银行召开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专题会

2020-05-21 11:08 | 来源: 广发银行微讯社

  5月19日,广发银行召开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专题会。会议解读了《关于金融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意见》,传达学习了广东省政府《关于金融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意见》发布和部署会议精神,总结广发银行前期支持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工作成效并明确下阶段工作要求。

广发发.jpg

  《关于金融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意见》以及广东省政府召开的专题发布会,是我国向世界亮出坚持改革开放不动摇的又一鲜明表态,是落实党中央“六稳”“六保”决策的又一重大举措,是推进大湾区建设国家战略的又一重要政策。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增强服务大湾区建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深刻认识《意见》出台的重要意义,认真贯彻党中央、监管部门和广东省政府要求,吃透政策精神,细化行动方案,确保抓实抓细抓到位。二是主动沟通,准确把握监管要求。切实发挥总部的战略引领作用,认真研究新政策新要求,提高政策的敏锐性和前瞻性,加强与各级单位的沟通,对标先进同业,全面准确把握监管要求,及时制定出台具体举措。三是突出重点,切实抓住政策红利。要积极创新、大胆探索,发挥敢为天下先的创新精神,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发挥区位优势、业务优势、科技优势,加大产品创新、服务创新和管理创新力度,形成一批“叫好又叫座”的拳头产品,做强做大做优一批分支机构。四是协同联动,增强整体竞争力。加强保银协同,善于发挥中国人寿整体优势,强化保险、银行、投资板块联动;加强总分行协同,总行部门履行好牵头抓总职责,各分行履行经营主体责任,用足用好各项政策;加强境内外协同,大力满足大湾区内公司和个人客户各类跨境金融需求。五是合规稳健,切实防范风险。始终把合规作为业务创新和客户拓展的前提条件,严防合规风险;严格落实名单制管理要求,从严把好客户准入关;加强贷后管理,密切关注客户和项目变化,严防信用风险。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