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生银行长春分行:积极践行金融扶贫责任 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银企资讯-金融保险 赵鹏 316169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中国民生银行长春分行:积极践行金融扶贫责任 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银企资讯-金融保险 赵鹏 316169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金融保险 > 银企资讯

中国民生银行长春分行:积极践行金融扶贫责任 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2020-06-23 16:3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民生1.jpg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2020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脱贫攻坚战略部署,践行责任银行的庄严承诺,中国民生银行长春分行党委积极行动、定向施策,切实发挥金融力量,大力开展扶贫捐助,坚决助力贫困村打赢脱贫攻坚战。

  6月19日,中国民生银行长春分行行长钟凌带队亲赴敦化市青沟子乡凤凰店村,对凤凰店村党支部开展扶贫捐助工作。此次捐助工作得到了敦化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敦化市副市长杜廷山出席活动并在座谈会上发言。

  凤凰店村地处敦化市青沟子乡西部,地理位置偏远,集体经济基础薄弱,产业资源匮乏。此次捐助,对寻求经济转型的凤凰店村而言,无疑将起到极大的推动。此次捐助款项将用于改善该村基础设施建设,强化产业发展,巩固已取得的脱贫成果,助力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活动当天,扶贫工作组一行在凤凰店村党群服务中心举行了捐赠仪式。民生银行长春分行向凤凰店村捐赠款项5万元。“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各级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回馈社会,我们责无旁贷。”钟行长在捐赠仪式上表示,中国民生银行长春分行希望以此次捐助为契机,通过优势互补,对凤凰店村各项产业培优扶强,为贫困村脱贫致富搭建稳健出路。

  此次凤凰店之行,仅是长春民生热衷公益事业的一个缩影。自建行以来,长春分行始终秉承“为民而生,与民共生”的社会使命,扎实履行社会责任,聚焦脱贫攻坚,截至目前,已累计向社会捐助各类款项物资近千万元。仅疫情期间,长春分行向公益基金会、医院、高校等捐助防疫物资、款项60余万元,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履行好一个有担当、有情怀的金融企业的使命担当。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