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银行:发挥数字金融优势,为云上广交会提速 银企资讯-金融保险 赵鹏 316197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广发银行:发挥数字金融优势,为云上广交会提速 银企资讯-金融保险 赵鹏 316197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金融保险 > 银企资讯

广发银行:发挥数字金融优势,为云上广交会提速

2020-06-24 09:08 | 来源: 广发银行微讯社

  6月19日,“广交会数字金融力量”新闻发布会在广州市新闻中心举行。作为第127届广交会金融服务商,广发银行在发布会上介绍了其科技赋能服务广交会、服务“稳外贸”的多项举措。

广发1.jpg

  同饮一江水

  协同助力“稳外贸”

  广发银行与广交会之间有着独特的渊源。广发银行是唯一一家总部位于广州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其总部与广交会总部同在珠江之畔,“触手可及”的距离带来了巨大的总部区位协同优势。广发银行深耕粤港澳大湾区三十余年时间,业务发展完备、机构布局完整,较为了解广交会及其参展客商需求,得以更为精准、快速地向广交会及其参展客商提供金融服务。

  另一方面,身为中国人寿集团的重要成员单位,广发银行得以倚靠中国人寿集团的平台资源,整合银行板块和保险板块资源,形成独特的保银协同优势。广发银行携手兄弟单位中国人寿财险公司,关注广交会及参展客商的通关、融资、结算、保险乃至个人金融等需求,从企业贸易流程中的各种应用场景出发,量身订做了涵盖“智通关、快融资、便结算、安保障、惠消费”五大服务主题的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帮助企业纾困解难,疏通产业链和供应链。

  广发银行介绍,该方案落足点在于“服务广交会、护航稳外贸”,力求能够扎扎实实地帮助参展客商以及诸多外贸企业拿订单、快交易、保市场、降成本,助力广交会提升国家外贸平台的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更好地服务国家外贸经济发展大局,以金融之力稳住外贸基本盘。

  引领新发展

  科技提速“云广交”

  广发银行不折不扣执行“科技国寿”战略,明确了综合化、智能化、生态化的“数字广发”建设目标,数字化转型全面推进,业务支持能力显著提升。今年以来,广发银行以金融科技为内生动能,不断增强金融科技产品的供给能力,引领高质量发展,实现了与国家外汇管理局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的直联,加入了同业间区块链福费廷交易平台,在多个金融科技项目上取得突破,为接下来自身高质量发展,更为服务广交会、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为配合支持本届“云端广交会”,广发银行筹谋调动金融科技力量,助推“云广交”的疾步前行。广发银行为广交会及其参展客商量身定制综合金融服务方案,深度融入线上化、智能化、便利化的科技基因。针对当前疫情防控“零接触”要求,广发银行提供一系列线上服务,包括在线开户、线上申办贷款等服务,让广大客商享受更便利的金融服务。另一方面,广发银行利用数字化和智能化的科技力量,推出产品涵盖广、融资效率高的“e秒票据”和覆盖国际贸易全流程的结算产品“跨境瞬时通”,并将之嵌入综合金融服务方案中,帮助企业提高结算效率,降低融资成本,为企业贸易往来提供资金保障。此外,广发银行还借助中国人寿的力量,在客商关心的保险保障方面提供贴心的服务,为客商提供货物运输、产品责任、设备及账户等财产保险,帮助客商解除后顾无忧。

广发2.jpg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