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银行:以行动书写“东北振兴”时代命题 银企资讯-金融保险 赵鹏 316198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广发银行:以行动书写“东北振兴”时代命题 银企资讯-金融保险 赵鹏 316198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金融保险 > 银企资讯

广发银行:以行动书写“东北振兴”时代命题

2020-06-24 09:15 | 来源: 广发银行微讯社

  东北地区是我国重要的工业和农业基地,而且在粮食、生态、能源、产业等方面具有战略性地位。服务新时代东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银行业责无旁贷。中国人寿集团成员单位广发银行制定服务东北振兴暨推动东北地区分行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以做稳做优做强、打造精品银行为目标,用实际行动书写“东北振兴”时代命题。

银行1.jpg

  今年以来,广发银行积极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在东北地区打好“信贷、业务、服务”三张牌,在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同时,实现自身关键量化指标及重点项目突破。截至今年5月,广发银行东北区域内四家分行贷款余额较2018年累计增加逾105亿元。成功发行了东北地区首单疫情防控债券——北方华锦2020年第一期超短期融资券,募集资金10亿元支持疫情防护用品材料生产。成功落地黑龙江省内股份制银行第二笔稳企稳岗基金担保贷款,有效助力小微企业顺利复工复产。

  加大信贷支持,激发内生动力

  广发银行将支持国家重点区域发展、基础设施领域重点项目作为落实“六稳”“六保”的发力重点,通过对公贷款支持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项目和核心客户,贯彻稳投资、稳预期、稳就业、保民生等要求。其中,沈阳分行落地华发集团4亿元中长期贷款投放,为某实业有限责任公司发放流动资金贷款5亿元;大连分行为大连市城乡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发放流动资金贷款1亿元;哈尔滨分行与某产业园签约园区科创总部项目,助力推进龙江“百大项目”,与黑龙江省财政厅正式签订省级中小企业稳企稳岗基金担保贷款风险补偿合作协议,成功落地该省第二笔股份制银行稳企稳岗基金担保贷款500万元,帮助小微企业复工复产;长春分行积极响应一家中国服务业500强企业在疫情期间的融资需求,发放流动资金贷款1.5亿元等。

  发挥业务优势,提振市场活力

  广发银行在东北地区深耕多年,积累了一定的市场口碑。立足东北地区资源禀赋、经济基础、人文特色等实际,夯实对公客群基础并发挥零售金融特色,因地制宜满足客户和市场实际需求。今年以来,广发银行东北区域分行对公业务方面亮点频频,做优做轻成为关键词。成功出账首笔电商票承兑人保贴+持票人贴现(买方付息)业务、电商票持票人保贴业务,落地首个养老行业慧收款业务,实现两户养老颐养企业落地等,支持市场主体经营回暖。零售业务方面,按照巩固提升信用卡优势、稳健发展消费金融思路,开展“逆风飞扬,市场抢滩”城市之心延期活动,上线活动商户210个品牌、650家门店,交易金额完成210万元。

  深化保银协同,提供一揽子综合服务

  广发银行主动承接中国人寿服务东北振兴行动计划谋篇布局,发挥集团军作战优势,进一步提升在当地市场的影响力和竞争力。据悉,中国人寿集团在东北地区业务布局完善,总体市场地位较高,寿险、养老险市场地位靠前,财险市场竞争力稳中有进,银行业务在细分市场竞争力较强,综合金融基础扎实。

  今年上半年,广发银行区域内分行围绕保银协同做文章,筛选优质项目,与兄弟单位联合攻关,为客户提供一揽子综合金融服务。其中,沈阳分行持续完善协同微型银行模式,加快沈阳国寿客服中心微型银行筹建进程,为获取国寿理赔、保全业务现金流提供试点经验。大连分行牵头举办中国人寿驻连成员单位综合金融联席会。哈尔滨分行围绕建立以商户为中心的综合金融服务体系,着力推广国寿E付保项目。长春分行与中国人寿财险吉林分公司共同服务当地重要汽车客户,为客户提供综合授信、三方库存融资、车辆保险等业务。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