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银行长春分行开展反欺诈宣传活动 银企资讯-金融保险 赵鹏 316404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光大银行长春分行开展反欺诈宣传活动 银企资讯-金融保险 赵鹏 316404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金融保险 > 银企资讯

守护老幼 远离欺诈

光大银行长春分行开展反欺诈宣传活动

2020-06-28 10:2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中国光大银行长春分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集中开展“6.29全国反欺诈宣传日”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一老一小”群体受欺诈问题的关注程度,增强“一老一小”防诈防骗意识能力。

  一、常见欺诈类型

  1.高利理财类。以低投资获得高利息、“消费返利”、投资“区块链”、“虚拟货币”、境外股权、外汇、抵押房屋理财等进行诈骗。

  2.冒充虚构类。冒充熟人、领导、公检法或虚构中奖、绑架、亲人住院等骗局诱骗受害人汇款。

  3.网络借贷类。网络虚假广告引诱、缴纳保证金、校园贷、中介代办等方式盗取投资者信息。

  4、消费金融类。通过网络支付诈骗、消费退款、网络刷单等方式进行欺诈。

  5.出租出借账户类。通过发布招聘广告高薪兼职骗取个人身份信息和账户信息,或以高回报为诱饵骗取受害人出售银行账户。

  二、防范要点

  老年人防范要点提示:

  1.不轻信所谓的高额回报,不理睬“低门槛 高收益”、“业内专家指导”等网络投资理财话术,谨慎投资。

  2.不参加以销售保健品为目的健康讲座,不参加以免费、抽奖为名义的体检活动,不轻信所谓医疗专家、养生大师言论。

  3.不轻信亲属“被绑架”、“出车祸”、“涉案”等话术,情急之下勿忘核实情况。

  4.资产处置要审慎,动用大额资金前多和家人朋友商量,听取专业意见,切勿草率。

  青少年防范要点提示:

  1.保护个人信息,不出租、出借、出售身份证、支付账户、银行卡、收款或付款二维码。

  2.不随意点击不明链接,不轻易向陌生人转账汇款。

  3.选择正规可靠的金融平台办理业务。

  4.不轻信以“官方客服”名义通知你退款、注销账号、转账的消息。

  帮您加强自身防范意识

  远离电信网络诈骗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开始答题。

光大二维码.png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