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法治能力 建设长青民生 银企资讯-金融保险 赵鹏 316527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提升法治能力 建设长青民生 银企资讯-金融保险 赵鹏 316527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金融保险 > 银企资讯

提升法治能力 建设长青民生

——中国民生银行长春分行深入开展法治学习活动

2020-06-29 15:3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提升经营机构负责人、经营班子法治思维,根据中国民生银行总行《2020-2022年法治能力提升规划》及2020年法律教育培训工作要求,按照分行党委的指示和部署,近日中国民生银行长春分行开展了2020年上半年各层级经营机构负责人法治学习活动。

  本次法治学习人员范围为分行经营班子全体成员及各二级分行、支行负责人及班子成员,共计45人。学习内容主要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将全面依法治国纳入国家治理能力体系建设的理论与实践、《2020-2022年法治能力提升规划》的基本思路和重要举措、《九民会议纪要》《民法典》等对银行业务经营影响重大的法律法规、司法政策。受疫情影响,本次学习的方式为各经营机构主要负责人牵头召集、组织,以机构为单位采取经营班子专题会议、专题讲座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学习期结束后,分行将通过学吧进行考试验收。

民生1.png

  (图为中国民生银行长春分行钟凌行长带领经营班子开展法治学习)

  本次法治学习活动,充分体现了分行领导班子对依法治行的高度重视。当前,外部立法司法政策变化频繁,法律风险日益加大,在法治学习活动过程中,通过领导干部的示范引领,进一步践行了法治能力提升三年规划的实施,强化了全员法律风险防范意识,持续培育各经营机构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文化,为分行依法合规经营奠定坚实基础。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