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银行长春中心支行联合吉林银行开展“金融知识普及进万家”主题活动 银企资讯-金融保险 赵鹏 321991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中国人民银行长春中心支行联合吉林银行开展“金融知识普及进万家”主题活动 银企资讯-金融保险 赵鹏 321991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金融保险 > 银企资讯

中国人民银行长春中心支行联合吉林银行开展“金融知识普及进万家”主题活动

2020-09-11 15:3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进一步推进金融知识普及工作,全面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把金融知识送到群众身边,2020年9月10日上午中国人民银行长春中心支行联合吉林银行,在吉林省长春市宽城区团山街道长山花园社区开展“金融知识普及进万家,送金融知识进社区”主题活动,助推吉林省金融知识宣传工作提质增效。

吉林银行1.png

  中国人民银行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局杨继宏副局长、中国人民银行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局综合处武加文处长、人民银行长春中心支行付喜国行长、兴业银行总行陈锦光副行长、人民银行长春中心支行周海副行长、兴业银行长春分行王宏伟行长、吉林银行董事长陈宇龙、吉林银行董事会秘书王汉奇、团山街道长山花园社区党委书记吴亚琴、社区主任韩丽萍等参加活动。

吉林银行2.png

  以2020年“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争做理性投资者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为契机,以“远离跨境赌博共享美好生活”、“拒绝假币净化流通,群防群治共建富强中国梦”、“人民币基础知识”三个主题进行。分别由省公安厅、长春市公安局干警和吉林银行内部讲师为社区居民进行讲解。主要内容涉及参与跨境赌博的危害,让群众了解网络赌博套路,认清赌博危害和后果,提升公众“防赌反赌,金融守护”的意识;宣传反假知识,重点讲解第五套新版人民币公众防伪特征,提高广大群众的假币鉴别能力和反假币意识;讲解《中国人民银行残缺、污损人民币兑换办法》、《中国人民银行假币收缴、鉴定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提升群众人民币基础知识和使用常识。同时,每个主题活动后都与现场群众进行了有奖问答环节,得到了社区群众的热烈响应,让社区群众既收获了金融知识,又得到了丰厚的奖品。

吉林银行3.png

  在吴亚琴书记对社区建设情况进行介绍时,重点对社区党建工作进行了讲解,特别是在介绍社区道德银行建设时,对吉林银行多年来对社区及群众的精细服务和大力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并希望吉林银行与社区道德银行的共建工作中继续给予大力支持。吉林银行董事长陈宇龙表示,将加大对社区建设的支持力度,继续深耕社区,以围绕服务社区群众为重点,让社区群众与吉林银行共同成长,一起分享改革带来的丰硕成果。

吉林银行4.png

  宣讲结束后,中国人民银行总行人员及相关领导考察金融知识进社区宣教活动开展情况,由人民银行长春中心支行付喜国行长与吴亚琴书记共同为“金融调解委员会社区工作站”揭牌。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