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箭九星,吉行力挺”! 银企资讯-金融保险 赵鹏 322249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一箭九星,吉行力挺”! 银企资讯-金融保险 赵鹏 322249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金融保险 > 银企资讯

“一箭九星,吉行力挺”!

——吉林银行助力“吉林一号”卫星发射 圆满成功

2020-09-16 10:3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吉林银行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服务地方支持实体,实现科技创新战略目标的工作部署,第一时间与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光卫星”)进行融资需求对接,在企业研发“吉林一号”项目关键阶段,设计综合金融服务方案,提供高质量金融服务,有效缓解企业资金周转压力,助力“吉林一号”卫星发射成功,实现“一箭九星”海射运载火箭的历史性突破。

  9月15日,我国在黄海海域用长征十一号运载火箭成功将9颗“吉林一号”高分03组卫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取得圆满成功。此次任务是我国首次在海上以“一箭九星”的方式发射卫星,创造了我国航天发射的新纪录。

  “吉林一号”高分03组卫星由长光卫星研制。长光卫星是我国第一家商业遥感卫星公司,自主研发专利达60余项。公司研发的“吉林一号”组星成功发射,开创了我国商业卫星应用的先河,为我国航天遥感应用领域商业化、产业化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火箭1.png

火箭2.png

  本次助力“吉林一号”卫星的成功发射,是吉林银行践行地方法人金融机构职责与担当的充分印证,也是吉林银行护航本土优质科创类企业,打通域内金融支持科技脉搏的充分体现。

  未来,吉林银行将与长光卫星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夯实合作基础,拓宽合作范围,全力支持高科技企业增强科技成果转化能力,提升投融资效率,助阵我省高新技术产业蓬勃发展。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