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生银行长春分行法律事务部赴村镇银行开展《民法典》专题培训 银企资讯-金融保险 金作超 323209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中国民生银行长春分行法律事务部赴村镇银行开展《民法典》专题培训 银企资讯-金融保险 金作超 323209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金融保险 > 银企资讯

中国民生银行长春分行法律事务部赴村镇银行开展《民法典》专题培训

2020-09-30 09:1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提高全员法治意识,强化员工对《民法典》的理解与适用,近日,中国民生银行长春分行法律事务部赴梅河口民生村镇银行就《民法典》对银行业务的影响进行解读,梅河口民生村镇银行全体客户经理及风险管理人员共二十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内容主要包括两部分。民生银行长春分行法律事务部讲师一是介绍《民法典》颁布的重要意义、《民法典》的架构及主要内容;二是着重对《民法典》条文的相关变化对银行业务的影响进行讲解,如预约合同、格式条款、夫妻共债、保证方式的推定、非典型担保等新增条文和重要制度等,并重点讲授与业务开展紧密相关的法律知识,紧跟业务重难点,以案说法,提升关键岗位人员的法治意识,推进业务发展。

  下一步,民生银行长春分行将按照民生银行总行《关于开展民法典实施准备工作的通知》要求,落实好《民法典》的培训与宣传工作,结合《民法典》做好相关法律风险的排查和应对管理,为分行稳健发展夯实法治根基。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