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生银行长春分行携手省内多家金融机构联合开展“小微企业金融知识宣讲会” 银企资讯-金融保险 金作超 323210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中国民生银行长春分行携手省内多家金融机构联合开展“小微企业金融知识宣讲会” 银企资讯-金融保险 金作超 323210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金融保险 > 银企资讯

中国民生银行长春分行携手省内多家金融机构联合开展“小微企业金融知识宣讲会”

2020-09-30 09:1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进一步普及金融知识,构建和谐金融环境,提升公民金融素养,民生银行长春分行联合建行吉林省分行、国寿财险、新华人寿、国泰君安证券四家金融单位,围绕“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主题,集中资源优势,于9月18日在民生大厦开展了针对小微企业的金融宣传活动。

  为切实达到宣教效果,扩大小微企业的受众面,五家单位在宣讲前多次召开碰头会,就活动的主题、流程、宣传重点、目标客户等方面充分沟通,形成具体宣教方案,专人负责,稳步落实。

  活动当日,近60名小微企业主参加宣讲会。民生银行长春分行副行长王勇在会议致辞中强调,金融机构作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义务主体,应积极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切实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民生银行长春分行始终践行“以客户为中心”的消保理念,积极服务大众,在疫情期间,推出了一系列助力小微企业发展的惠民政策,全面支持小微企业复产复工。

  为打造这场金融知识盛宴,五家单位各尽所长。民生银行主要介绍了维护良好信用记录的重要性,普及了存款保险基础知识以及常见的非法金融放贷表现形式、常见类别以及远离非法放贷的三要三不要温馨提示;国寿财险结合实际案例,着重讲解了企业防灾防损注意事项,介绍了三种常见风险防御措施,生动实用;新华人寿重点强调了保险的最大诚信原则,提示投保人和保险公司都要做到最大诚信,以免理赔时发生争端。

  此次活动,获得了客户的一致好评,纷纷表示宣教活动贴近实际,增强了大家防范金融风险的意识,具有很大的现实意义。下一步,民生银行长春分行将持续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将其作为一项长期工作抓好抓实,通过深入、细致、持久地开展宣传,把金融知识送进千家万户,丰富群众的金融知识,提高公众的维权意识,切实履行金融机构的社会责任!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