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情服务赢赞誉 聚焦三农谱华章 银企资讯-金融保险 赵鹏 323253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真情服务赢赞誉 聚焦三农谱华章 银企资讯-金融保险 赵鹏 323253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金融保险 > 银企资讯

真情服务赢赞誉 聚焦三农谱华章

——邮储银行白城市分行服务三农纪实

2020-09-30 12:5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又是一年丰收季,又是一年收获时。吉林省白城市镇南种羊场稻菽叠浪,遍地金黄,秋风吹过,散发出阵阵稻香让人神清气爽,渴望收割的村民王德昆一脸喜悦。

  深耕“三农”  圆农户致富梦想

  王德昆是镇南种羊场一位普通农民,2012年,他家住着土房,土地仅有3公顷左右。“当时家里住的是土房,外面下大雨,屋里下小雨,带轱辘的农具一个没有,我们这是盐碱地,产量较低,一年的收入,一家四口年吃年用都不够。”回忆当时家里情形,王德昆黝黑的脸庞露出尴尬笑容。

图片10.png

  人穷志不短,王德昆想改变现状,他也想通过努力,让家里人过上好日子,却苦于没有资金。“2012年我们村长与邮储银行镇赉县支行沟通,了解我的情况后,邮储银行通过‘三户联保’方式,为我贷款5万元,没有邮储银行的贷款,我可能还在为生计发愁。”

图片11.png

  有了启动资金,王德昆开始播种他的种植梦想。2015年,信用良好的王德昆又在邮储银行镇赉县支行贷款15万元,他承包了朱家窑分场那些无人种植的水稻田,扩大了种植面积,继续着他的种植梦。

  功夫不负有心人,2016年,王德昆成立了家庭农场,邮储银行镇赉县支行为其授信50万元。如今,王德昆一家住上了宽敞明亮砖瓦房,还计划去白城买房,土地规模扩大到50公顷,王德昆在当地也小有名气。

  在当地,通过邮储银行帮扶富裕起来的人还有许多,他们的故事也在当地流传开来。“稻田收割奔小康,邮储银行来帮忙。”这一句顺口溜,也已成为镇赉县种植农户们口口相传的融资“诀窍”。

  据邮储银行镇赉县支行客户经理张磊介绍,王德昆已经是第七次在邮储银行申请小额贷款了,从最初的种植30多亩水稻到现在种植500亩水稻,他购买了收割机、插秧机、大马力拖拉机,从春耕到秋收全部实现机械化。

  张磊说,我们镇赉县支行定位服务三农,通过走访客户,根据客户需求,核算贷款额度,扶持那些有梦想与创业的决心的农户。

  真情服务  收获乡村振兴路上的“最佳合伙人”

  王天禹是通榆县大成家庭农场负责人,2012年与邮储银行通榆县支行开始合作,一路走来已有8年,从最初农户联保贷款到现在的家庭农场贷款,从最初的几万元贷款,发展到现在50万元。王天禹说,他的发展离不开邮储银行的支持。

图片12.png

  “以前我家仅有10多公顷土地,主要种植玉米,产量不高,只能解决温饱。”2014年7月,王天禹成立了通榆县大成家庭农场。“我想让更多人参与进来,让更多的人富裕起来。”他说。

  在邮储银行的帮助下,王天禹流转土地,一步一个脚印的壮大。同时他与吉林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合作建立科技小院,科技赋能,提高产量,日子越发红火起来。

图片13.png

  大成家庭农场采用科学的种植技术,成为全国农业技术推广实验示范基地,并大力配合通榆县委、县政府实施精准扶贫,将科学种田和精准扶贫两肩挑,建设“扶贫科技小院”,对周边农民开展长期技术指导,充分带动并引导贫困户科技学习,实践创新,带动村民共同致富,王天禹成为了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的主心骨。

  王天禹得到了邮储银行通榆县支行贷款资金的鼎力扶持,及时弥补了生产中的资金缺口,规模不断壮大,农场经营规模从最初的种植15公顷到现如今的120余公顷,并购置了4台大型农机。王天禹已成为邮储银行通榆县支行在乡村振兴路上的“最佳合伙人”。

  “我们银行始终站在服务‘三农’的战略立场上,不断创新贷款品种,由原来单一的农户联保发展到农户小额贷款、小额担保贷款、农户信用贷款、信用村农户贷款、家庭农场贷款、农民合作社贷款、专业大户贷款等,同时采用线上线下放款方式,手续简便快捷。”邮储银行通榆县支行小额信贷客户经理麻媛媛介绍。

  赶着羊群奔小康  丰收镇里话丰收

  “我对邮储银行相当认可,服务到位、贷款方便快捷,最主要利率还低。”大安市丰收镇得辉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梁得辉说。

  这个皮肤黝黑、身材敦实的汉子是十里八乡有名的致富能手。能说会道的他,说起发家致富的经历来侃侃而谈。其中提到最多的,还是邮储银行大安市支行对农户们的帮助。

图片14.png

  2018年11月末,梁得辉育肥羊存栏3000余只,因扩大养殖规模、购买玉米饲料等,需大量资金,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去邮储银行咨询。邮储银行大安市支行小额贷款客户经理徐文龙在了解其情况后,向他介绍了贷款产品、利率等,同年12月初,为其成功发放贷款150万元,贷款资金的及时发放,有效缓解了客户资金压力。

  流水无言润百姓。“有了邮储银行的贷款支持,我的羊群又壮大了。”梁得辉说。

图片15.png

  2013年,梁得辉成立合作社,最初5人发展到18人,主要从事育肥羊养殖以及销售。有了邮储银行的资金支持,经过几年发展,得辉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存栏育肥羊4000余只,梁得辉致富不忘众乡亲,2017年6月1日,他与丰收镇辖内5个自然村的贫困户签定了养殖帮扶协议,共吸纳162户贫困户入社,每户年分红600-800元不等,推动大安市产业精准扶贫。

  梁得辉笑着说,”我对邮储银行周到的服务及高效的业务能力表示满意,我愿意与邮储银行行长期继续合作下去,赶着羊群带领更多百姓奔小康。“

图片16.png

  粮丰天下安。近年来,邮储银行吉林省分行勇担国企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立足吉林农业大省实际,开发不同的信贷产品,设计具有针对性的产品要素,按照“一县一业、一行一品”的发展思路,出台一系列举措,持续加大对家庭农场、专业大户、农民专业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支持,助力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壮大,积极研发家庭农场贷款、农民专业合作社贷款等新型产品切实将支持农民增收、助力农业发展落到实处。2018年以来,已累计向省内投放涉农贷款超170亿元,70%以上收益者为农户,切实将邮服务三农的定位发挥到实处。自开办小额贷款以来,已累计发放三农小额贷款773亿,服务农户及小微企业主77万人次,目前三农小贷余额120亿,居省内国有大型商业银行首位。

  通讯员 曹曦予 林丰柏 刘巍

  邮储银行吉林省分行供图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