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智之旅,“众”享未来 银企资讯-金融保险 王伟光 323326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智之旅,“众”享未来 银企资讯-金融保险 王伟光 323326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金融保险 > 银企资讯

“吉”智之旅,“众”享未来

吉林银行2020年干部理论轮训——参访一汽-大众活动

2020-10-02 12:34 | 来源: 吉林银行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2020年国庆前夕,吉林银行由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宇龙亲自带队来到一汽-大众,与一汽-大众一道开启高质量发展新时代。

  “智者顺势而谋”,企业应具有站在时代发展前沿的战略性目光。在数字化时代,企业欲在变革的长河里奔涌向前,离不开高效、精细的管理,严格的质量把控,精密的人才选拔,以及把握时代脉搏的企业文化与战略,这也正是本次吉林银行进行标杆研修的重点内容。

  吉林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宇龙,党委副书记、行长王立生一行与一汽-大众党委书记、总经理刘亦功,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彦昌及部分高管进行会面交流。

  随后,陈宇龙一行参访了奥迪Q5L车型的焊装车间、涂装车间和总装车间,全面感受数字化、智能化生产车间,全面感受品质至上、世界一流的生产现场。

  参观学习

  Q工厂的焊装车间是由机器人“统治”的未来世界,高精度车身的诞生地,成立于2018年,装备了激光焊、等离子焊等设备16000多台套。主要生产奥迪Q5L车型,以及一款尚未发布的新车型。

  创新技术铸就产品典范,涂装三车间AUDI C线于2011年开始动工,2013年正式投产,生产车型为奥迪A6和奥迪e-tron,是一汽-大众最高端的车型生产基地。涂装三车间AUDI C线采用5A生产工艺,生产过程的自动化率达到90%以上,秉持着品质至上的理念,车身防腐能力达到“三年无锈蚀,十二年不锈穿”的世界一流水平。

  遍布“质”胜足迹的总装一车间于2008年6月6日在长春奠基,投资超过10亿元人民币,累计投资15亿元人民币,占地91618 平方米,目前生产奥迪Q5L车型。在这里我们亲身体会到了习近平主席口中的“科技是国之利器,国家赖之以强,企业赖之以赢,人民生活赖之以好”。

  课程研修

  《创·享时代引领未来数字化发展》

一汽-大众管理服务部经理金维鹏

  在打造“现代数字银行”的征途上,吉林银行管理人员走进一汽-大众数字化发展课堂,了解现代制造企业数字化转型战略,交流如何运用数字化技术打造一流产品,创造极致客户体验,构造高效的管理体系,塑造富有创新活力的智慧企业的宝贵经验。

  《一汽-大众选拔高质量人才的秘籍》

一汽-大众人力资源部部长李松梅

一汽-大众核心人才管理部部长年永利

一汽-大众人才资源业务伙伴部部长赵艳辉

  不谋万世者,不足谋一时;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面对新时代挑战,吉林银行紧紧围绕“三个5,一张牌”发展战略,全面推进“人才兴行”战略,持续优化人才“选、育、用、留”机制,吉林银行总行人力资源管理团队和人力资源战略伙伴(HRBP)深入汽车企业的黄埔军校,学习交流数字化时代人才战略、优秀人才选拔机制和人力“三支柱”体系建设奥秘,为做好未来人才竞争和人才储备拓宽思路,积极备战下好人力资源新的一盘棋。

  《一汽-大众红色引擎及企业文化》

一汽-大众企业文化策划部主任张勇攀

  吉林银行企业文化变革推进组成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走进一汽-大众党建及企业文化课堂,学习交流合资企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凝聚力量、引领发展,助力公司高质量发展的“红色引擎”奥秘,全面了解一汽-大众“创变20”思路、2025战略、党建工作核心、工作主线以及2020年特色党建工作。

  未来的变革,犹如一场战斗,吉林银行在追求打造一流优秀城商行的道路上,上下同心,砥砺奋进,携手省内各行业领先企业,互利共赢,共创共享,共同推进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来源:吉林银行

编辑: 王伟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