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吉林省分行多措并举 支持吉林高质量发展 银企资讯-金融保险 赵鹏 332455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进出口银行吉林省分行多措并举 支持吉林高质量发展 银企资讯-金融保险 赵鹏 332455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金融保险 > 银企资讯

进出口银行吉林省分行多措并举 支持吉林高质量发展

2021-02-24 18:1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20年,进出口银行吉林省分行充分践行政策性银行使命,坚定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聚焦主责主业,攻坚克难,积极发挥政策性金融作用,支持吉林高质量发展。截至2020年12月31日,累计发放贷款275.14亿元,较上年多投94.2亿元,信贷投放力度同比明显增强。

  支持抗击疫情和企业复工复产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进出口银行吉林省分行积极助力地方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一方面,加大对疫情防控重点企业的信贷支持,累计发放15.83亿元贷款,用于支持医疗药物及防疫物资生产。另一方面,主动为受疫情影响企业减压纾困,通过提前续贷、降低续贷平均利率、减轻企业财务成本、减免贷款利息等方式,全力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持续做强进出口银行主责主业

  截至12月末,政策性业务发放47.37亿元,政策性业务贷款新增9.87亿元。该行成功开拓了一汽进出口、东工集团等一批政策性业务,拓展了对外承包工程、境外投资等新业务品种。

  加大外贸产业支持力度

  截至12月末,外贸产业贷款累计发放159.62亿元,较年初新增37.74亿元。

  该行2020年重点支持吉林企业“走出去”,依托政策性金融优势,围绕省内进出口额前100名企业多渠道拓宽服务对象,重点支持了一汽集团、化纤集团、紫金铜业、华微电子等一批省内进出口企业。为一汽进出口授信20亿元,累计放款26亿元,有力支持了奔腾等民族品牌汽车“走出去”以及整车、关键零部件进口。落实与中信保“总对总”业务合作机制,与中信保辽宁分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强化银保合作。

  围绕制造业产业链精耕细作

  全年发放汽车制造领域贷款43.5亿元,同比大幅增加30.15亿元,积极助力吉林省汽车产业发展和制造业转型升级。截至12月末,制造业贷款新增25.98亿元。

  汽车产业是吉林省制造业的核心支柱产业。在大力支持一汽进出口业务的基础上,进出口银行吉林省分行进一步巩固与以一汽为核心的产业链配套企业和上下游企业的业务合作,重点对云嘉、力嘉、格致汽车等“链上”企业开展营销,形成了比较稳定的汽车制造业客户群体。

  助力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

  进出口银行吉林省分行持续关注省内战略性新兴产业头部企业。在绿色信贷领域开拓创新,支持热电联产、垃圾焚烧发电等节能环保领域项目。截至12月末,战略性新兴产业新增9.51亿元。

  提升民营、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能力

  进出口银行吉林省分行主动作为,聚焦主责主业,与吉林银行、九台农商行等开展业务合作,积极通过银行转贷款业务拓宽对辖内小微企业的支持覆盖范围。截至12月末,全年累计发放转贷款35.41亿元,为500余家小微企业提供了资金支持。同时,积极推动小微企业直贷,全年向小型企业直接发放贷款20.74亿元。

  扶持农业产业化现代化发展

  吉林处于农业现代化第一方阵。进出口银行吉林省分行以国家级、优质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以及大型农业产业集团为重点,推动农产品深加工,提升产品附加值。截至12月末,发放农业产业化贷款38.65亿元,新增9.64亿元,支持了金翼蛋品、华正农牧等一批国家、省市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生产经营。

  2021年,进出口银行吉林省分行将继续发挥政策性金融优势,以政策性银行职能定位为出发点,以银政、银企、银保合作为突破口,进一步扩面增量,提质增效,为吉林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继续做出更大贡献。

进出口银行吉林省分行供稿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