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银行与吉林省农业农村厅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 银企资讯-金融保险 赵新 336726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银行与吉林省农业农村厅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 银企资讯-金融保险 赵新 336726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金融保险 > 银企资讯

吉林银行与吉林省农业农村厅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

2021-04-30 18:0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4月29日,吉林省农业农村厅与吉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此次签约合作,致力于从地方金融领域方面为吉林省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提供更大金融扶助和支持。

  近年来,吉林银行作为省内地方性商业银行,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经济金融工作的指示精神,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要求,贯彻落实“一主六双”“三大板块”“数字吉林”等重要战略部署,围绕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加大对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力度,加快自身创新发展与经营转型,全面提升综合竞争能力。2020年,吉林银行全面启动公司治理改革,牢牢把握发展主题,突出党建引领作用,深度融入本土经济发展,着力打造域内第一零售银行、综合公司银行、特色资管银行、现代数字银行、优秀交易银行。

  2018年以来,国家全面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吉林银行紧紧围绕我省农业农村厅工作部署,全力支持现代农业龙头企业和涉农企业经营发展,与农业农村厅共抓“高标准农田”业务,携手搭建高标准农田贷平台,创新推出了以高标准农田建设合同为主依据,以回款账户闭合管理为主控手段的信用支持模式,为全省城建高标准农田项目的小微企业提供了低利率的信贷支持。截至目前,全省9个市州涉农企业贷款余额合计521.15亿元。

  会上,双方就金融领域扶植全省农业农村领域建设,助力涉农企业转型升级,支持新型农村经济组织快速发展等内容,交换合作意见。

  吉林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宇龙表示,吉林银行作为地方性商业银行,将把主要资源向全省“三农”金融服务领域倾斜,以三农金融标准化服务为场景,发挥科技金融服务平台聚集效应,建立多层次、多渠道的个性化融资服务体系,支持涉农企业、新型农村合作组织、农户等不同群体的金融服务需求,专人专班为各地农业农村主管部门提供专项债发行服务,支持全省农业农村重点项目落地,全面提高吉林银行乡村金融服务覆盖面。

  吉林省农业农村厅张凤春厅长表示,省农业农村厅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争当现代农业建设排头兵,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全面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将解决“三农”问题摆在首位。近年来,党中央持续加大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力度,扎实推进农业现代化和新农村建设,全面深化农村改革,农业农村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此次合作将为吉林省农村金融服务注入新力量,双方通过整合各自优势资源,积极打造优质金融生态环境,为全省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现代农业发展助力。

  吉林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夏季与吉林银行行长王立生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吉林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夏季主持会议。吉林银行副行长邢中成、合作双方主要业务部门负责同志参会。

  图文来源:吉林银行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