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银行长春分行开展2021年“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 主题宣传活动 银企资讯-金融保险 赵鹏 339510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华夏银行长春分行开展2021年“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 主题宣传活动 银企资讯-金融保险 赵鹏 339510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金融保险 > 银企资讯

华夏银行长春分行开展2021年“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 主题宣传活动

2021-06-17 15:5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进一步提高金融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助其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金融业务活动,构建和谐、绿色的金融消费环境,近日,华夏银行长春分行积极响应总行号召,开展“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主题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617124836.jpg

  活动中,各支行在室外LED屏滚动播放“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金融风险,守好老百姓的钱袋子”的宣传口号,在室内LED播放宣传图片,设立宣讲台,摆放宣传折页,随时向客户进行讲解。

  在宣传过程中,针对诈骗手段日趋集团化、专业化,且不断翻新的情况,华夏银行长春分行提醒广大网络金融用户,要保管好“一卡、二码、三要素”,牢记“四要三不要”,有效防范金融诈骗。

  【一卡】就是妥善保管好银行卡和网银盾等安全产品,不要借给他人使用。

  【两码】是指电子银行密码及短信验证码。不要“一套密码走天下”,要将电子银行密码设置为数字+字母等复杂组合并定期修改。短信验证码是支付密码,绝不能以任何形式透露给他人。

  【三要素】是身份证号、账号、手机号码等个人私密信息,切勿随意泄露。

  【四要】一要认准官网网址。二要随时关注账户变动,开通账户变动短信、微信提醒服务。三要在办理电子银行转账、支付等交易时,仔细核对收款账户、商户、金额等信息是否正确。四要对手机电脑杀毒,使用电子银行交易的手机、电脑要安装专业杀毒软件,及时升级、定期查杀病毒。

  【三不要】一不要使用公共网络。二不要点击不明链接和扫描二维码。三不要轻信电话、短信、QQ、微信中的所谓退款、贷款验资、司法协查、商品退款、积分兑换、中奖退税等信息。

  图文来源:华夏银行长春分行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