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长春分行发布《关于分行员工勤俭节约的倡议书》 银企资讯-金融保险 邱珮峰 339594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中信银行长春分行发布《关于分行员工勤俭节约的倡议书》 银企资讯-金融保险 邱珮峰 339594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金融保险 > 银企资讯

中信银行长春分行发布《关于分行员工勤俭节约的倡议书》

2021-06-18 16:5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中信银行长春分行发布《关于分行员工勤俭节约的倡议书》,倡议长春分行全体员工学习先辈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精神,号召全体员工迅速行动起来,坚持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上走在前、作表率。

  为此,长春分行开展了勤俭节约“五大行动”:

  光盘行动。长春分行在食堂张贴了“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一丝一绿,恒念物力维艰”等光盘行动标语,时刻警醒大家珍惜每一粒粮食。此外,制定监督员制度,每日有专人负责提醒员工少点勤拿,杜绝浪费行为。

  半瓶水行动。长春分行在所有会议瓶装矿泉水上张贴“请带走您的半瓶水”,参会员工可以在标签上做好标记,会议结束后将自己未饮用完的半瓶水带走继续饮用,同事们积极参与,极大程度上补齐了节约用水方面的短板。

  双面纸行动。长春分行在打印室张贴“请节约每一张纸”,大力呼吁员工非必要不打印,尽量以电子形式进行文件交流。如必要打印,打印即打双面,单页废纸循环再利用。

  水电监督行动。各楼层设置水电监督员,及时关灯关水关空调。调整用水水压,将水流控制在合理流量范围内。此外,号召员工将节约用水电融入到日常的工作中,随手关闭电脑,下班关闭电源等。

  干手器行动。分行机关取消洗手间擦手纸,以低功率干手器替代。据不完全统计,开展活动以来,每日至少节约用纸量达10包以上。行动既解决了员工日常需求,又将节约用纸的落到实处。

  中信银行长春分行倡议,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制止浪费的重要意义,切实把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作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长春分行全体员工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坚决反对铺张浪费,在全行上下形成以浪费为耻、以节约为荣的新风尚。

  来源:中信银行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