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入为出 树立理性消费观 银企资讯-金融保险 张琪 339604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量入为出 树立理性消费观 银企资讯-金融保险 张琪 339604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金融保险 > 银企资讯

量入为出 树立理性消费观

2021-06-19 09:0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助力消费者树立科学理性的消费观,近日,华夏银行长春分行推出“消保微课堂”系列宣传,帮助消费者了解背后套路,认清消费陷阱,避免盲目消费。

       什么是理性消费观?

  理性消费是指消费者在消费能力允许的条件下,按照追求效用最大化原则进行的消费。从心理学的角度看,理性消费时消费者根据自己的学习和知觉做出合理的购买决策,当物质还不充裕时的理性消费者心理追求的商品是价廉物美经久耐用。

  应该树立怎样的理性消费观?

  一、量入为出,适度消费;

  二、避免盲从,理性消费;

  三、保护环境,绿色消费;

  四、勤俭节约,艰苦奋斗。

  日常生活中如何做到呢?

  一、理性投资、合理消费

  投资前要考察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不要【从众消费】,多多学习家庭理财知识。

  二、合理借贷

  日常负债应以不影响生活为准则,远离民间借贷、高利贷和各种网络高息借贷平台。

  三、远离套路贷

  套路贷起初很简单,可当成功借贷之后,却发现上当了,不仅要背负远高于本金的债务,还要承担隐私被泄露,生活被骚扰的困扰。

  四、远离非法集资

  近年来,非法集资出现了许多新形式,但只要相信“天上不会掉馅饼”冷静对待“高额回报”就能避免上当。

  五、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网络刷单诈骗、虚假充值类诈骗以及中奖诈骗等都是典型的诈骗方式。

华夏银行长春分行供稿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